有轨电车信息如何公开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附:珠海现代有轨电车的规划、建设情况均通过各职能部门网站和相关媒体进行了公开,具体情况如下:

2012年7月5日,珠海召开《借鉴香港经验缓解珠海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研讨会》,六位来自香港及国外的**学者就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构建可持续的交通体系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阐述,会议初步确定了“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绿色交通”的城市交通发展方向。

2012年8月24日,《珠海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方案》批复;

2013年3月18日,《珠海市2013年****建设项目计划》确定建设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项目,并在市发改部门网站和媒体公布;

2013年3月25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次公示,可在建设单位网站和媒体查询;

2013年3月29日,邀请相关媒体参加《珠海市防*交通拥堵研究(含绿色交通建设)沟通会》,就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建设进行交流;

2013年4月2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项目建议书批复,可在市发改部门网站查询;

2013年4月7日,召开了《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可报告》**评审会;

2013年6月17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环评审批公示,可在市环保部门网站查询;

2013年6月17日,召开了《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2013年6月26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估前公示;

2013年7月22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可在市发改部门网站查询。

2013年7月25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初步设计批复;

2013年8月8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市政配套工程(不含管线迁移)设计概算批复,可在市发改部门网站查询;

2013年9月13日,关于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现代有轨电车)设计概算的批复,可在市发改部门网站查询;

2013年9月,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正式动工。

2014年4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暨现代有轨电车近期建设规划听证会。

Q:有轨电车系统有否充分听取市民意见?

A:珠海选择建设有轨电车,经过了**的严格论证,是符合珠海城市发展需求的,该项目从规划、前期论证到设计施工等,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项目规划和建设程序的规定来走的。由于平时大家一般比较少关注政府网站公示的一些项目信息,因此有市民感觉到有轨电车的信息公布比较少。

今年,珠海出台了《珠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对一些涉及面广、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以及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决策事项要举行听证会,目的是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为决策做参考,在未来的一些项目中,将会进一步完善这方面的制度。

2014年4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暨现代有轨电车近期建设规划听证会,就2020年前的有轨电车规划征求各方意见,这是珠海*次就交通规划项目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上,各方代表都充分地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现场气氛颇为活跃,关于珠海有轨电车发展的发展必要性、立项程序,以及修建的先后次序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

为了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在会后,听证代表还可以通过书面的形式表达意见,该局根据听证会收集到的意见形成听证报告,提交给市政府作为决策的重要参考。

目前,珠海正在开展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二期工程(三台石路———粤海路———桂花路至拱北珠海站)的方案研究,下一步,将会就线路走向和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公示、征求意见和听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