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经销商提高"四轮驱动",宝马新市场布局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借着**一代宝马X5上市之机,宝马北区总监李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就网络布局、市场**等话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模式

开发价值链所有环节

问:宝马在2014年会有更多的新车上市,对经销商会不会有一些压力?

答:经销商肯定欢迎新的车型能够及时引入中国来进行销售。今年的车型很多都是我们的强势产品,比如说X系列,从X1、X3、X5、X6,全年有新的产品导入。国产车方面,我们有中期改款产品,以及限量版车型投入市场,这些对经销商的销量和利润有非常大的帮助。

所说的压力,在我看来,从2012年开始,市场增长不会像以前那么快,但会更平稳,这样也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动力。以前的**是靠销售新车的“单轮驱动”,以及新车和售后的“双轮驱动”。现在宝马帮助经销商提高的是“四轮驱动”,即除了新车,还包括售后、金融、二手车、大客户等业务,要开发整个**价值链的所有环节。

问:现在北区置换新车比例是多少?2014年置换比例有什么样的增长空间?

答:就北区而言,北京置换的比例是25%到30%,更有经验的店会超过30%。一些新经销商可能置换比例相对比较低,比如说新店的客户数量没有那么大,置换比例相对就比较低,但是,随着客户集群的扩大,置换比例会提升起来。去年几乎所有的北区经销商都已经开始了置换业务,这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之一。

>>市场预判

增长刚性需求不会变

问:您对未来两年北京市场有什么判断吗?北京市场可能在未来两年不太好?

答:未来两年的北京市场,我个人是看好的。北京从2011年开始摇号,当年豪华车品牌受的影响不超过10%。第二年市场就开始复苏。这一次限号已经不是**次,大家慢慢认同这是大势所趋,也有心理准备。同时经销商也都做好应付长远持续发展的准备。因此,从整个豪华车市场长远来看,我不担心北京市场。

整体来看,市场增长刚性需求是不会变的。汽车行业对于整个市场增长的驱动作用非常明显,一款新产品出来肯定会带来额外的销量。如果越来越多的城市限制牌照,实际上更加激发这种置换的需求。用车的困难性和成本提升以后,相对来说消费者会倾向于购买一款提升级别的车,不会购买以前同级别的车,这对豪华车来讲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问:您从2010年开始在台湾工作了两年,去年回国接手北区的工作。您在台湾的工作经验有没有北京市场能够借鉴的?

答:台湾是非常成熟的一个市场,整个乘用车市场的规模差不多有45万辆,但竞争非常激烈。台湾客户对于车的性能、品牌关注度、成熟度,相对来说要高于大陆的客人。五年前,柴油车刚刚引入台湾市场,那时候客人对柴油车的印象和我们现在的客人对柴油车印象差不多,冒黑烟。到2013年我离开的时候,宝马在台湾的柴油车销量占到整体销量的将近40。台湾作为一个城市市场,有些经验可以借鉴到大陆来,但是两个市场毕竟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也不能**把一些经验照搬到大陆,所有事情必须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的是你自己内力推动,有的是市场变化、政策的变化逼着你去推动。比如说限牌政策,没有限牌政策我们置换也会一步一步提升,但不可能像现在提升这么快。

问:今年i3和i8将陆续引入中国**,北区有什么销售计划?

答:i3和i8是**的电动车概念,目前来讲宝马是**个在中国正式引进豪华纯电动车的品牌。北区会配合全国**计划,i3会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5月份会有i3的试驾车。目前,i3在欧洲订单排满了。开过的人对这款车的品质是非常认可的,因为i3采用可持续发展的生产过程,包括采用大量碳纤维的材料。我们计划在5S店中销售i3和i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