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女皇乔治乌不知道“世界三高”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羊城*秀意犹未尽

记者陈煜堃报道 昨晚,被公认是继卡拉斯之后*令人感动的天籁之音、有着“歌剧女皇”之称的戏剧女高音安吉拉·乔*乌*度献声羊城。更难得的是,这次在广州大剧院舞台上她不仅带来了从巴洛克时期到二十世纪的**歌剧选段,还罕见地没有乐队伴奏,只与钢琴家好友彼得洛维奇同台上演纯美人声与细腻乐音编织的歌剧之魅。

“希望你们能给我的不只是这一张纸,而是有机会真正地起到‘顾问’的作用,你们有我的联系方式,我期待回答你们所有关于艺术上的问题。”对于广州大剧院习惯为每一位到访**准备的艺术顾问聘书,乔*乌在发布会上表现出立刻率性直爽的一面,并坦承只要收到邀约会很乐意为广州观众带来像《波西米亚人》这样的完整的一部歌剧作品。

当记者问起她有否考虑过像世界三大男高音那样也收个中国**,乔*乌一脸困惑不解反问道:“谁是‘世界三高’?我怎么不知道?来她不希望观众在欣赏音乐时被外在的名号牵着走,“除了他们,世界上还有很多**的男高音。”至于教学生,乔*乌认为时下流行的“**班”严格意义上并不算收徒,“人的声带是很奇妙的,它受到天生的声线、演唱者的性格甚至受教育程度等很多因素的影响,我想作为年轻人应该努力找到符合自己发展道路的老师,而不是想着成为某个‘**’的**。”

这位集魔鬼身材和天使脸蛋于一身的歌剧尤物在业界也是出了名的“大牌女王”。然而,别人眼中桀骜不驯,无故取消音乐会,时常与指挥闹别扭的她,背后却对艺术极为忠诚与执着。“声音是歌者的立命之本,我喜欢把它称作‘上帝的礼物’,而我长久以来保养嗓子的第一秘诀就是‘懂得拒绝’。印象中,我说‘不’的次数是‘好’的两倍,这也就意味着我对演出版本、合作对象等的选择会非常苛刻,必须要对自己的声音、身体有主导权,不能被人牵着鼻子走,‘宁缺毋滥’也就是这个道理。”为此,乔*乌不仅对音乐制作每一个环节严格要求,甚至连外出巡演时对飞机、住宿等的空气环境要求也很高,尽量把对自己声带造成影响的可能性减至*低。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