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少了 登革热疫情也降温了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南区一小区内,工人对下水道喷射灭蚊剂,白色烟雾腾空而起。国庆节后,全省以及中山的登革热疫情持续“降温”,登革热病例新增的速度不断走低。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发布*新消息,截至10月27日零时,今年全省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1155例,其中中山累计595例。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确诊的登革热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多日处于10以下水平,全市各镇区的布雷图指数多数已达标。目前报告病例数较多的镇区为沙溪、古镇。

全省报告新增病例降至217例

昨日,根据省卫计委发布的全省*新疫情数据信息,10月26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已经降至217例。截至10月27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1155例。其中广州34352例、佛山3368例、中山595例。

而前一日(10月26日)中山全市新增临床和确诊病例仅3例。翻查前几日病例统计信息,10月18日**,中山全市仅新增8例登革热病例,这也是国庆节后中山单日新增病例数,*次降至个位数。随后的几日内,全市单日新发病例数,则在10例左右徘徊。而10月22日至今的近一周时间内,全市登革热病例的增长速度,已经连续5日保持在每天10例以下水平。

雨水减少有利灭蚊

昨日,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疫科副科长舒波介绍,连日来,中山每天确诊的登革热数例可以保持在日均10例以下的水平,得益于前段时间全市大力落实防疫措施。其次,近期病例减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下雨天气的减少,使得户外积水开始减少,蚊虫滋生地减少,蚊子的活动能力自然减弱。根据蚊媒指数的监测数据,全市各镇区的布雷图指数近日多数已达标。

舒波介绍,目前,全市报告病例数较多的,仅局限于沙溪、古镇等镇区。而对于此前市**颇为重视的建筑工地登革热防控工作,昨日舒波介绍,根据近来的监测,建筑工地以及周边报告的病例数正在减少。全市近期未出现重症病例。目前,全市的住院病例为28例,均为轻症患者。

暖冬仍需坚持防蚊

是否疫情降温,单日新发病例减少,就意味着安全?昨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规律,目前仍处于登革热的高发期,市民不可掉以轻心。且如果天气持续高温,暖冬有利于蚊子的滋生,登革热的疫情持续时间可能将延长。为了有效地防控登革热疫情,仍然需要全民参与。市民居家依然要坚持落实防控措施,防止蚊虫滋生地的产生。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