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32个中外创新团队落户全市省级创新团队均在顺德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南方智谷美的创业园。资料图

欧阳少伟南方智谷引进创新团队项目已实施了3年,截至今年8月底,该项目已成功引进三批次共32个国内外创新团队项目,顺德区**业已投入财政经费约2000万元对入选团队予以扶持,而部分团队更是有批量创新产品面世。

已申请或获得**48项

中国南方智谷引进创新团队和项目是佛山市顺德区**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和积极探索,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具体负责统筹创新团队项目引进的组织实施和跟踪管理工作。

区经科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8月底,南方智谷引进并获得区财政资金扶持的**、二批16个团队在顺德区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16个团队已申请或获得****48项,实用新型10项,PCT****2项。此外,两批团队累计已参与承担制定企业标准7项、行业标准2项,累计发表SCI/EI论文69篇。

其中,一个名称为“磁轴承研发团队”已申请****3项,授权**PCT**1项,发表论文3篇,新产品7个;另外,名称为“张明高院士EMC技术团队”完成5个企业标准、3个新产品、发表2篇文章,主要技术指标基本完成,该团队参与制造的部分产品模块还已小批量供货,并完成了我国*条高寒区域地铁整车型式试验。

新增吸引和培养人才53人

据悉,这16个团队在短短一两年间,通过探索建立“以**引**,以平台养人才”的人才引育长效机制,已新增吸引和培养人才53人。部分项目成果突出的团队,依靠承载单位或顺德区实力雄厚的科研平台,成功孵化成立新的公司落地顺德,为顺德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创新血液,“以才引才、引才养才、以才聚才”成效显著。

区经科局科技创新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磁轴承研发团队”成员均从韩国引进,团队成员到岗情况良好,团队研发的涡轮机控制系统已开发完成,在用户处进行了安全性测试,样机达到**水平,研制过程中同步培养了一批人才。目前,该团队依靠顺德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在顺德注册成立了公司,目前更凭借创新产品,已取得160万元(含税)销售收入。

另悉,佛山市的5个**创新团队目前都落户在顺德区,这5个团队共获省财政资助超过1亿元,区财政配套资助5000万元,其中**批引进顺德区的“广东省分子功能材料创新团队”,承载项目“广东阿格蕾雅顺德生产基地”一期已于今年1月落成,标志着阿格蕾雅已具备OLED材料从设计-研发-小试-中试-器件评估-寿命测试全过程能力;在建的二期项目完成后,还将会建成拥有40台全球最先进纯化设备、年产能达500Kg的纯化车间,全系列世界顶级合成设备的生产车间,并具备年产高纯产品150吨的生产能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