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好公民候选人美国青年的“深圳梦”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大卫·奥森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待在游泳馆陪孩子,虽然会说流利的中文,仍坚持用英文授课。

他是美国人,却有着一个深圳梦。从游泳教练,到在深圳创办自己的游泳俱乐部和游泳馆,大卫·奥森说,深圳是一座让人兴奋的城市,他也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深圳梦。

深圳是座让他兴奋的城市

出生在美国华盛顿,2000年大学毕业后曾到台湾一家公司工作过一年,大卫对中国文化分外着迷。就算后来被派到洛杉矶分部,大卫也说自己对中国一直念念不忘。2008年发生**金融危机时,大卫刚好30岁,他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喜欢挑战的他,觉得应该趁年轻,去**一片新的领域。“我讨厌单调和乏味,希望自己老了,是个有着很多故事的人。”

去过世界各地的不同城市,大卫对亚洲尤其着迷。“深圳是一座让我兴奋的城市,”大卫说。深圳的发展速度,成了吸引大卫的重要因素。“这个城市没有太多的历史,所有的东西都是靠我们这一代人来**的,我很乐意加入这个从无到有的创建过程”。

在大卫看来,深圳到处都充满了梦想。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个城市,有些来自中国各地,有些来自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圳梦。而大卫有的,则是一个美国人的深圳梦。

创建“美式”游泳俱乐部

初到深圳,中国社会的“关系”曾让他头痛,但很快大卫就找到了他的处理方式。他创建了PRD珠三角**拓商会,面向**人群组织活动,并从中寻找机会。组织夏令营,组织留学咨询会,成立海归俱乐部,成了他工作的主要内容。

爱游泳的他,也当起了游泳教练,前后曾和20家游泳馆有过合作。从小热爱游泳,在校园时就是游泳队成员,曾经得奖无数,何不把兴趣变成主业?很快,他就创建了他的游泳俱乐部。

大卫去年租下福田福荣路一家会所楼下的游泳池。泳池一侧就是公园,好的环境让他格外满意。这时的大卫,似乎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他几乎每天都待在泳池,打算在这个夏天到来时大干一场。

聘请了十几个教练,全部都是外国帅哥。“帅是必须的”,大卫笑着说。他的游泳俱乐部保持了纯“美式”风格。教练教游泳,全部说英文。曾经有很多人抱怨教练们不够严格,但大卫说,这就是他们的风格,目的是让人发自内心地热爱游泳,而不是用外在的压力去督促。

“Attitudeiseverything(态度决定一切)”是大卫的**签名。他自己工作时格外严肃认真,生活却格外丰富。每周日的晚上,他就会变身DJ老师,在家里教三个学生,“我讨厌无聊,希望每个时刻都有新鲜的事做”。为了融入中国的生活,他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还曾参加过浙江卫视的《爱情连连看》。文/邵凡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