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违规排污不整改 将强制吊销环保许可证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张鹏昨日,东莞市环保局公布了对于商事主体经营排污行为的分级管理办法,除了按照红黄牌进行信用评级管理,还将建立两级“名单”管理机制,分级管理,分级监督企业,对一些屡教不改的违规企业将吊销所有环保许可。

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那些环境信用评价连续两年红牌或三年内两年红牌一年黄牌的企业,将纳入“黑名单”,这些企业就不是加强检查,取消补贴这么简单了,涉及违法的要移送公安机关,该拘留拘留,该判刑的判刑。并且“黑名单”将是长期机制,随时更新。

上述负责人介绍,对于环境违法恶劣的,限期整改不整改的企业,这次的管理办法也出了“狠招”。其称,只要企业构成了违规排污情节严重或者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变造、转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时,未采取紧急处理措施,造成传染病传播或者环境污染事故的等七种情形,直接强制吊销所有环保许可证。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吊销许可证后,市环保局还将严防环保许可文件吊销或注销后仍在继续生产经营的情形出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