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日增病例低于5例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持续到11月中旬

不过,张巧利也表示,登革热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登革热是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的疾病,目前,东莞的气温仍非常适合伊蚊的繁殖。”张巧利表示,目前登革热发生的风险因素尚未**消除。**介绍,蚊子生存繁殖的条件主要是水和温度,而*适合蚊子繁殖的温度为25~30℃左右。在东莞,蚊子的两个活动高峰为5-6月和10-11月。

“这种适合蚊子生长繁殖的气温起码要持续到11月中旬。”张巧利提醒,目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没积水就没蚊子,没蚊子就没登革热,所以要注意做好室内、室外灭蚊,同时,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消灭蚊子滋生地。”此外,市民还要做好日常防蚊,如室内装防蚊的纱门纱窗,睡觉(特别是睡午觉)要挂蚊帐;户外活动时要穿长袖的衣裤,在皮肤**部位要涂抹驱蚊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