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神器”武装排水口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如遇暴雨,防蚊闸在雨水的冲刷下,会自动开启活动的闸板。广州登革热疫情目前呈现平稳下降态势,不过10月底到11月,气温仍然适合伊蚊生存,街道的防蚊工作并未放松。近日,白云区棠景街在辖区棠溪、棠下、沙涌北3个城中村的每个下水道排水口,均统一用铝合金片封闭了起来。这个被称为防蚊“神器”的防蚊闸,据称不仅能阻隔蚊子,还能阻隔老鼠和蟑螂。

一旦下暴雨,这种封闭式防蚊闸如何排水?该负责人现场演示说,平日这些防蚊闸并未**呈闭合状态,已留有一条缝隙。如遇到暴雨,雨水的冲刷助力会自动开启活动的闸门板,引导雨水及时排放,避免积水。而这种呈簸箕状的铝合金防蚊闸,还面临容易积存垃圾的问题,暴雨天垃圾会将排水口堵塞。对此,相关负责人回应,城中村已专门聘请工作人员,每日会定时对这些排水口垃圾及时清理。

据介绍,安装这些防蚊闸后****,从10月16日至今,该街道每日新增病例数均保持在20例以下,未来将在全街**安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