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街办事处变身龙藏美术馆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3月,位于老城核心的北京街与广卫街撤并为新北京街,合署办公后多出的办公场所,将作何处理呢?近日从越秀区获悉,原北京街办事处已改造成为全市*个社区美术馆,现正免费向市民开放。

去年越秀区22个街道撤并为18个,原北京街是其中涉及的街道之一,撤并后的新北京街搬到位于越华路7号的原广卫街办事处合署办公,位于龙藏街的原北京街办事处旧址一直空置。究竟日后作何用途,越秀区内部人士表示曾有过争论,如果作为公房物业出租,应该可以为财政带来贡献。不过*后,越秀区还是将腾空的办事处作为公益用途。上周五,改造一新的原北京街办事处旧址,正式对外开放,命名为龙藏美术馆。

木雕、功夫茶、假花、扇面画,走进龙藏街17号的龙藏美术馆,各种怀旧广府元素布置在百余平方米的二楼展厅内,如果不是进门前挂着各式旧宣传标语,很多人或许已忘记这里曾是街道的办公室。*个展览是展示广府扇面画的董帜强扇面作品展,以国画的笔触,在方寸扇面上绘画羊城新旧八景,以及滚铁轮、公鸡榄等老广的集体回忆及广府文化元素。

北京街党工委副书记张玉红表示,之后将陆续展出胡根天、秦咢生、潘鹤等广府名人书画作品,也希望引入更多知名艺术家进社区开展。该美术馆于周一至周五下午2点30分至5点免费对市民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