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电子地图被指“瞎指挥”:不是黑屏就是乱码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城内不少电子地图误导车主。 单小亮 摄

  帮收Call:广州大学城内交通自成一体,早已实现数字化硬件覆盖,就连地图都有“电子版”。然而*近陆续有市民反映,广州大学城内的电子地图多半存在故障,不是黑屏就是乱码,哪里堵车哪里不堵无从知晓。

  前日傍晚,市民张先生驱车到大学城,想尽快赶到长洲岛,由于正值晚高峰时段,他找到就近的电子地图查看,打算找不塞车的路线。可是很不好彩,位于中环西路高速路口的电子地图上,虽然有斑点状显示,但仔细一看都是乱码。

  “乍一看貌似实时路况,但真正走起来才发现问题,地图上红色路段其实并不堵,而显示绿色路段却多处塞车。”张先生表示,除了少部分路线有红屏、绿屏显示外,其余大部分路线都是黑屏,司机无法作出判断和选择。

  昨日傍晚,实地走访大学城,在南沙港快线大学城出口、星海音乐学院路口等区域,均有电子地图存在,且至今仍在使用中。不过据观察,这些电子地图均不同程度存在故障。以*为显眼的南沙港快线出口处电子地图为例,其红绿闪烁明显异常。

  按照这些电子地图所示,每一块电子地图上应标出“你目前所在的位置”。然而由于电子地图故障连连,根本无法显示出这一信息。初来大学城的孙**昨日遇尴尬,由于无法确定自己的位置,根本找不到行车路线。

  ( 单小亮)

  跟进

  结果:电子地图今年内有望修好

  据市交警部门透露,广州大学城内的电子地图,由大学城管理方协同当地交警设置,其功能之一便是实时显示交通路况,方便行人定位及寻找合适路线。这种电子地图需要连接电脑系统,将辖内各路口、各路段交通实况汇集,*后呈现在相关显示屏上。市交警部门称,将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力争今年内**正常使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