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斗士”搅局小米:互联网营销大师方寸已乱?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小米已经成为了网络营销的**,但作为轻公司的互联网公司,小米也有其软肋,当网络营销的神奇逐渐化为平淡,小米也迎来了真正的挑战。

对于任何公司来讲,一招先,吃遍天,都是快速发展的秘技,但这种发展模式也隐含危机。因为,一旦竞争对手也跟进采取相似的策略,**者就会很被动。所有的**者的创新都不可能持久,更不可能永远比对手**一个时代。这是任何商业的规律,并不会因为互联网的出现而有丝毫的改变,连苹果也不会例外。

在小米的发展中,*大的优势就是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平台的低成本优势,在发展粉丝经济和品牌沟通方面做到了行业**,但这种优势却并非牢不可破。作为小米的竞争对手,联想、华为等公司虽被冠以“传统”的称呼,可这些公司在研发、设计、制造等方面却有着小米无法企及的能力,能力的整合加上对互联网营销的理解加深,势必会对小米构成威胁。

如今,互联网营销早已**是小米的*舞。联想、华为都在网络上搭台唱戏,拉开架势在互联网营销中攻城拔寨。尤其,联想手机这艘“航母”的快速转身,给小米带来极大的压制,从**斗士S8的**营销就可以看出,联想手机*近可谓狠招频出,*尽红米Note风头。而本就已经营销创新乏力的小米,在联想、华为的强压之下更是乱了章法,既定的发布会都要临时改期提前,手机营销大时代才刚刚启幕。

在这场斗争中,联想与小米展开了面对面的肉搏。在战略上,联想从一开始就把红米Note当成靶子,竖立了营销上的**,这种针对性的策略应了“斗士”之名;从价格上,联想采取了比红米更优惠的低价策略,在超越小米配置的基础上用更低的价格冲击小米的营销定价体系;在供货上,一反小米“期货”概念销售方式,提供足够的现货直接供应,这也让把概念玩到**的饥饿营销受到严重打击。

于是,一个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出现了,小米发布会选择了提前,而小米发布从来被认为是小米营销中的一个亮点。可以这样将,小米发布会提前的背后是一度被小米营销“扭曲”的手机市场正在被传统手机企业们的互联网营销“斧正”。一度被行业内外津津乐道的饥饿营销被以联想等企业为代表的现货销售有效压制,“为发烧而生”的概念被真正的高配低价产品取代,在真正的粉丝回馈面前,那些被忽悠的粉丝们也逐渐认清了营销的本来面目。

总之,市场可以被忽悠一时,但不可能忽悠一世。市场营销不仅仅是营销宣传,更不是仅仅依靠网络手法,*终还是要靠实打实的综合实力。

传统的手机巨头们在互联网营销的冲击下逐渐觉醒,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互联网营销**的小米将怎样应对呢?强压之下,小米提前发布会是不是其自乱阵脚的开始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