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能否将“风光”的小米推下神坛?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据IT时代周刊的报道,魅族联合创始人、总裁白永祥透露,截至9月12日,魅族MX4包括预订与预约在内,总量已经超过770万部。这**是一个骄人的成绩。魅族现有的产能,无法满足MX4强劲的市场需求。魅族是否会凭借这次思想转变,从而将小米推下神坛。在我看来,这不是没有可能。

小米过去几年快速发展,凭的是什么——气势。雷军高举超性价比大旗,号称硬件不**,为发烧友造手机,消费者听了无比感动。而华为、魅族等国产手机厂商,过去不肖与小米为伍,一直追求利润为王,结果让小米抓住机会,气贯长虹,销量不断创下纪录,利润比国内同行要高得多。

魅族与小米是一对冤家,有着深仇大恨,雷军与黄章的过节,在此不谈。小米诞生的那天,魅族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魅族较为失落,不仅人才流失,粉丝也弃魅族而去。

魅族的遭际,与黄章的性格有关。黄章冷傲,低调,不喜欢与外人交往,也不愿倾听,处处以自我为中心,带领公司精心打磨产品。他是一个**的产品经理,经过他把关的产品,在用户中拥有较好的口碑。

但是,在资本为王的年底,黄章的人格缺陷,也成了魅族往前发展的天花板。在封闭区间里小打小闹,*终会被人遗忘。这是魅族的代价,也是黄章的教训。如果,魅族早点醒悟,更贴近消费者,倾听消费者,今天中国*得势的手机厂商,就可能不是小米,而有可能是魅族。

当然,现在还不晚。尽管小米的市场估值,早在去年就号称超过了100亿美元,但这并不重要。在今天,小米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可怕,这不,魅族一放下架子,黄章刚向现实妥协,将产品价格调低,突然就开阔天空。

就*近的态势来看,魅族、华为的势头都超过了小米。或许,你会说,这代表不了什么?但,千万不要小瞧了势头,势头一起来,媒体就会转向,在**的影响下,消费者的观念也会受到左右,华为、魅族就势不可挡、势如破竹。

而且,一旦势头起来,就会众人拾柴*焰高,很难压制。得势,得**。目前这种局面,对小米而言,*好不要出现太长。一旦长时间被竞争对手压制,小米的粉丝也不可靠,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会投向华为、魅族的怀抱。

小米过去的定价方式及饥渴营销模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在魅族、华为、酷派推出更多高性价比产品的今天,小米的胃口越大,对用户的伤害越深,*坏的结果是粉丝众叛亲离。小米可能会修正自己的路线,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重新夺回势头,赢回关注。

另外,对小米而言,可能会通过加快**化步伐,去提升出货量。据说,小米在印度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小米在海外市场不会太顺利,*先,国内与国外文化截然不同,小米的饥渴营销和文化麻醉模式,在海外需要较长时间培育,需要不断试错。更关键的是,海外市场较为注重商业诚信,小米在中国任意而为的公司文化,出海后会遇到各种不适。

当然,办法总比问题多。小米聚集了大量**的互联网人才,市场响应速度快。在这一点上,小米比国内其他手机厂商有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