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工厂”富士康为什么还有希望?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拥有120万名员工的超级工厂富士康帝国近来麻烦不断,尤其是其内迁不久的新工厂,事端连连。2012年9月23日,富士康太原工厂刚发生过千人规模的员工冲突,造成40名工人受伤。10月5日富士康郑州园区发生**。而据一名在烟台富士康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烟台富士康的工人更加辛苦,**十一小时站立工作,天天如此。相同产业的**企业,佳能电子公司,通过“单元式生产”方式(亦作“细胞式生产方式”),在不提高员工工资成本的前提下,培养出一大批愉快工作的员工,而这正是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制造业可以学习和实践的。这正是“富士康为什么还有希望”的产业视角解决方案。以下部分文字选自《佳能细胞式生产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