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力度加大 消费板块料将受捧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四季度强势板块消费概念再度迎来重大利好。***总理**强在10月29日的***常务会议上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消息让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包括医药在内的大消费概念板块未来一段时间内或表现*眼。

29日的***常务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是我国发展*大潜力所在。在稳增长的动力中,消费需求规模*大、和民生关系*直接。要瞄准群众多样化需求,改革创新,调动市场力量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推动发展向中**水平迈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而**强提出的增加收入让群众“能”消费;健全社保体系,让群众“敢”消费;改善消费环境,让群众“愿”消费,更是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未来投资消费概念板块的脉络。

实际上,细溯A股市场多年的走势不难发现,每年四季度都是大消费概念板块个股表现*眼的“惯例”时间。不少机构投资者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都纷纷表示四季度看好消费与医药板块。长信基金就表示短期对消费和医药板块相对看好。展望明年,无论市场是何种态势,消费类的白马公司都有望获得超额收益;而对于医药板块长信基金则明确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推动立体化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相关上市公司都将受益。

知名阳光私募基金凯石投资也建议四季度基金投资顺应市场脉络、把握结构性机会,分享转型与改革红利,配置思路由之前相对均衡逐渐回归以消费新兴为主,兼顾组合整体抗风险能力。此外,在结构性行情中尽管盘面热点频现,轮动较为快速,但行情主线相对稳定,因此拥有较强选股能力的基金品种在超额收益方面更具优势。

而随着上述会议强调的进一步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精神,让二级市场的诸多投资人士纷纷表示大消费概念板块将迎来重大利好。

沪上某券商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尽管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幅反弹,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四季度依旧是消费概念的常规爆发期,与此同时政策层面的支持也会使得这种常规行情上演新的升华版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个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