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大叔萝莉恋”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大叔的心中都有一个萝莉”,小说《洛丽塔》中描写的感情曾被认为是离经叛道的不为世人接受的。不过,近几年的“大叔萝莉恋”无论在影视作品还是现实中都非常热*。正在热播的韩剧《对我而言,可爱的她》,帅气欧巴Rain也熬成了“阿扎西(大叔),和小12岁的郑秀晶上演了纠结又浪漫的“大叔萝莉恋”。故事还是那些故事,只是当年那么帅气阳光甚至有点调皮的Rain,一遇上小萝莉就生生被**成了忧郁、满怀心事的大叔。心疼不已的粉丝们也只能捂着胸口自我安慰:就算成了叔,也会有不容质疑的叔的魅力。

张嘉译、吴秀波都曾因为自成一格的魅力被亲切地称为“叔”。和他们搭戏的年轻女演员,都为此很轻松地“被萝莉”。记得前年采访王珞丹时,一说到“大叔萝莉恋”,她就忍不住大笑。因为和张涵予、孙红雷搭档演恋人,1984年出生的她竟短时间内当了两回萝莉。

戏里的“大叔萝莉恋”,一般来说都会在经历种种波折后*终修成正果,就连金庸老先生在上世纪60年代所著的《倚天屠龙记》里,都能默许殷梨亭和杨逍之女杨不悔之间的爱情。而现实中,这种老少组合的感情境遇却是千奇百怪,让人看不懂。

比如,这两天上了娱乐头条的“吴启华婚变”事件。一个是年过半百的**帅哥,一个是29岁的如花似女女子,“婚姻保卫战”打了8年,还是出现了问题。八卦消息说,娇妻为再赴星梦频频夜会帅哥,女儿长期被扔在父母家中,吴启华为此打算离婚。之后,吴本人在微博里只承认婚姻“有问题”,并为娇妻抱怨“不实报道”。至此,老夫少妻间的各种矛盾和不和谐再被放大,网友的想象力都要把各路娱乐编辑笑疯了。

再比如,不久前刚刚上过头条的王导演夫妇。王导趁着家里相差21岁的女神娇妻外出看秀期间连续纵欲三天被抓,而女神娇妻不久后就被狗仔挖出早就和王导貌合神离,当街冲着王导的车子发脾气、各玩各的状态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离婚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娱圈中同样没能扛住的还有高晓松老师和与他年龄相差21岁的妻子夕又米,黎天王和比他年轻14岁的名模前妻乐基儿,以及已过世的高凌风和小他19岁的前妻金友庄等。“大叔萝莉恋”在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后,都出现了“我老了,你却还年轻漂亮着”的尴尬局面。

而同样在这圈里,有些老少恋却在多年之后也还“健康幸福”着。歌坛浪子齐秦和年纪相差24岁的妻子孙丽雅,三年抱俩,全家福晒出了一片祝福;咆哮教主马景涛和娇妻吴佳尼,年龄差距20岁,同样拥有一双可爱儿子,时不时放合照秀幸福;宇宙**的甄子丹到哪都带着他的名模妻子汪诗诗,两人相差15岁,身高外形竟也毫无违和感。再往前了数,中国几大**导演也统统是“大叔萝莉恋”的忠实追随者:陈凯歌和妻子陈红年龄差距16岁,姜文比周韵大了20岁,顾长卫和蒋雯丽相差12岁,而*“腻害”的是曾被戏称“葫芦娃他爹”的张艺谋导演,娇妻陈婷足足小他31岁,所生两子一女让张导的“天伦之乐”羡煞旁人。

婚姻**是这样说的,任何时代,爱情、婚姻、性都是相通的,年龄相差太多,总有各种不和谐。这么看来,所有的“大叔萝莉恋”,的确也经历了各种历练,能不能成正果也许就看当事者的修为了。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