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子公交站牌等车 错过一辆又一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10月28日,顺德容桂桂洲大道中鹿茵豪苑公车站,320路公交车已经进站,电子公交站牌却显示公交车仍在2.2公里外。郑俊彬摄

今日提醒:近日容桂两桩投诉引起了跑腿的关注,宏悦轩二期涨物业费,业主和物管尚未达成一致。桂洲大道电子站牌事关上班族出行,老显示错误市民可不依。两件事情经反馈到相应的主管部门均获得回应:物管费涨价,合法的才能涨。电子站牌出错,马上找人修。民生无小事,将继续关注两件事情的进展。

见习朱成方“明明显示还有5个站,一转眼却看见车子开走了。”近日,市民廖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容桂桂洲大道中鹿茵豪苑站的电子公交站牌上,公交车进站信息误导乘客。昨天走访发现,桂洲大道中上的多个电子公交站牌,要么播放错误的进站信息,要么干脆“黑屏”。对此,容桂环运分局方面回应称,工作上存在不足,将联系电子公交站牌的维护公司进行处理。

市民投诉:错误的进站信息让人错过车

市民廖先生住在容桂鹿茵豪苑,他*近经常在家门口的“鹿茵豪苑站”乘公交车去大良,一个多月前却发现站台里的电子公交站牌闹“乌龙”。“我看到电子显示屏上说,320路还有5个站才到站,距离2.2公里。”廖先生说,他本以为公交车至少要几分钟后才能到,“可是我低头看手机才十几秒,再一抬头就发现320刚开走。”

廖先生说,320路公交车开走后,他抬头看到电子公交站牌的显示屏上“依然还是有5个站,距离2.2公里”。直到等到下一辆320路公交车进站,电子公交站牌上显示的信息都没有变化过。

走访:多个电子公交站牌“**”

昨**午,乘公交在桂洲大道中北侧的“鹿茵豪苑站”下车,一出车门就看到站台遮阳棚下的电子公交站牌,但LED显示屏却黑屏,没有显示任何内容。

紧接着,来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台,看见廖先生说的显示错误进站信息的电子公交站牌,而上面显示的信息依然如廖先生所说,320路公交车依然还有五个站才能进站,距离2.2公里,而另一路公交车326路的信息则没有显示。随后,走访了附近的几个公交站台,发现在文塔公园站的电子公交站牌也在**。

“电子公交站牌本来是要方便市民出行的,现在不仅不便民,还误导乘客。”在大良方向的“鹿茵豪苑”公交站台里,乘客林女士介绍说,这种情况已经存在较长时间,但一直没有人来处理,“可能是没有人投诉,但是相关部门难道不定期检修吗?”

部门回应:将联系维护公司处理

据了解,容桂作为顺德*个试点,于2012年7月份在桂洲大道安装了电子公交站牌,而这批电子站牌,每个花费3万左右,其中包括电子LED显示器价格、电子站牌电线以及三年的维护费用。

“电子公交站牌维护公司是****公司。”昨**午,容桂环运分局运输水政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文塔公园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施工时,将电子公交站牌的电线线路挖断,后来经过了维修,“可能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不足,没有定期检查,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该负责人表示,将联系维护公司进行处理。

关乎民生,事事关心。请您报料,我们跟进。拨打热线电话13702618811或@顺德。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