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娃上课“打游击”家长拒上课抗议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中山东区小博士雍逸庭幼儿园大二班42名学生中,多数没到校上课,家长们以这种方式要求幼儿园给学生安排固定教室。家长们说,开学两个月以来,因为没有固定课室,42名学生只好在舞蹈室、画室、图书室等地“游击”上课。针对家长们的诉求,小博士雍逸庭幼儿园昨日**在11月8日前将舞蹈室改为固定课室,同时打通卫生间方便学生生活,东区宣传**实了该消息。

家长:“原来9个班,下半年扩到10个班”

昨天上午,数名小博士雍逸庭幼儿园大二班学生家长到学校讨***。据一名家长介绍,今年下半年开学以后,该幼儿园大二班的学生一直没有固定教室上课。“学校原来是9个班,下半年扩招到10个班,这样就导致大二班42名学生没有了固定教室。”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开学两个月以来,42名学生长期在学校舞蹈室上课。“这间舞蹈室设备不齐全,没有洗手池,也没有洗手间。他还说:“遇到其他班级上舞蹈课时,学生们就被挪到图书室、画室上课。”

据大二班家长们透露,今年下半年,小博士雍逸庭幼儿园保价费和伙食费高达8700元。一名家长说:“每年将近2万块的学费,没想到连个场地都没有。”家长们说,这种情况一直没有改善。“我们今天就让孩子们在家休息,都没有来上课。”昨天上午,家长们与幼儿园方面进行了协商,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其中一个为:将舞蹈室改为固定教室,**供其他班级使用,同时将舞蹈室与隔壁的卫生间打通。

幼儿园:已在联系工人,周末会动工

据东区小博士雍逸庭幼儿园负责人徐园长介绍,上学期末,该校通过教育评议小组评议,教学规模由9个班扩为10个班。下半年开学时,幼儿园方面把三楼的一间功能室改为课室,里面设有活动室、睡室和洗手间,“跟其他课室基本上一模一样。”徐园长说:“家长们认为这间课室里面是新装修的,有味道,对孩子身体有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大二班课室就搬到了旁边的舞蹈室。”

徐园长说:“舞蹈室的配套不那么完善,但可以**学生日常上课和活动,面积比市一级幼儿园的普通课室还大一些,只是学生上洗手间要多走几步。”对于家长们反映的,“遇到其他班级上舞蹈课时,学生们就被挪到图书室、画室上课”一事,徐园长先是说:“只有上音乐课才可能用到舞蹈室,但基本没有用到”,后又说:“一般都在原来的活动室上课。”

昨**午,看到,在该幼儿园一间教室内挂上了大二班的标识牌,数名学生正在室内玩。“有一部分学生没有来上课,来的有10多个。”徐园长说,经过协商,幼儿园方面将把舞蹈室改为固定课室,“从现在到大班毕业,都一直作为大二班使用。同时,学校将把课室设备、电视挪走,打通连接卫生间的门”。徐园长说,现在幼儿园方面已经在联系工人,周末会动工,不出意外的话,11月8日前完工。

[部门回应]

区宣传办:家长与幼儿园已达成一致

昨**午,东区宣传办向证实,经过协商,家长们与小博士雍逸庭幼儿园方面达成一致协议,11月8日前,完善现在的舞蹈室的配套设施和生活设施,作为大二班的专用固定课室,**作为舞蹈室使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