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工种年薪超10万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山市2014年度部分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本次公布的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共有432个,调查涉及390家企业。据统计,年薪超过10万元的工种有48个;年薪*高的职位为企业董事,年薪*高价位达到了437976元。

增加“摄影”等110个工种

据悉,本次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专项调查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承担主要调研工作。调查覆盖了全市24个镇区有代表性的18类行业。调查职位(工种)432个,每个职位(工种)调查人数不少于50人。共调查各产业、行业、经济类型企业390家,取得近2.5万名职工的实际工资收入数据。

今年公布的指导价位共432个,相比去年增加了20个。今年公布的指导价位对部分工种进行合并和更名,并剔除了84个工种,同时*次新增了110个工种的指导价位,如计算机服务经理、商务策划人员、摄影、电信业务员等。另外,此次公布的432个职位还按其所从事的生产性质重新划分为37类,其中新增了1项“民办教育”类。此外,还对6种新毕业不同学历人员、33个行业分类、12个不同工作年限的工资价位情况进行了细化公布。

新行业“民办教育”类年薪排第四

此次公布的指导价位分高价位、中价位和低价位三个档次。统计发现,432个指导价位中,年薪高价位超10万元的工种共48个。

中山年薪*高的职位大多数仍来自企业高管,位列前三的也依然是企业董事、律师和企业经理(厂长)。中山市的**高薪行业排名前三行业也依然是信息、咨询服务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金融和保险业。另外,*次增加的“民办教育”类则以年薪高价位9.5724万元位居第四名。同时,民办教育的小学、初中及高中教师的年薪高价位均超过13万元。

新毕业人员月薪增幅较小

在新毕业人员工资收入方面,公布了博士、硕士、本科等六类人员月薪及年薪的高、中、低三个档次,相比2013年的数据,这六类人员的月薪及年薪涨幅均较小。

此外,相比去年的数据,各个年限的月薪工资均有较大的涨幅,涨幅*多的超过40%。其中,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月薪高价位为4105元,比去年增加了约600元;工作年限满11年及以上的月薪高价位为8605元,比去年增加了1800多元。

[知多D]

指导价位的高中低三档

各职业(工种)的高价位一般反映了经济效益较好企业的工资价位水平,低价位一般反映了经济效益较差企业的工资价位水平,中价位则集中反映了同一职业(工种)大多数企业和人员的工资价位水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