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空中喷水雾降尘新武器来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喷雾降尘车”在南海大道往返进行除尘作业。张明术摄

童思娜秋冬季路上尘土飞扬?降尘神器“喷雾降尘车”来帮忙。近日,佛山桂城市政部门**采用新型设备———喷雾降尘车,对南海大道、桂澜路、佛平路等路段进行喷雾降尘,提升空气质量。

白色的洒水罐车,后面有台蓝色“炮筒”,不停往空中喷出白色水雾。昨日下午,这台出现在南海大道的新型设备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这就是桂城花了约60万从武汉购回的喷雾除尘车,本周刚开始上路试用。

桂城市政部门介绍,喷雾降尘车配载高压喷雾降尘设备,该设备利用高压泵将水加压至50-70公斤,经高压管路送至高压喷嘴雾化,形成飘飞的水雾,由于这种水雾颗粒是微米级的,非常细小,因此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灰尘、粉尘等细颗粒物,从而使尘粒湿润、增重,并从气流中沉降,达到降尘、除尘、净化空气等功效。喷雾的“炮筒”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炮台”还可以升降,站起来能有8.5米高,射程达几十米远,还能360度送风雾化降尘。这台降尘车的蓄水量可达五六吨,装一次水可在南海大道来回工作两趟。

为了避免将水雾喷到街道两边行人身上,喷雾车的“炮筒”都往马路中间喷雾。喷雾降尘车还具有道路洒水、浇淋绿化带、清洗侧石等功能。目前桂城市政共购进两台降尘车,还有一台车身较小,主要作业于小马路。

据了解,为减少道路扬尘,市政部门每天在各道路洒水四次。这两台喷雾除尘车近期也将每天上路,为市民净化马路空气。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