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跨市倾倒垃圾 博罗最高奖1万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博罗县环卫局获悉,《博罗县城乡垃圾管理举报奖励制度》正式出炉。根据该制度,举报跨市倾倒垃圾行为*高奖1万元,建筑、工业、医疗垃圾一并被列入举报范围。

各职能部门分类受理举报

博罗县环卫局副局长丁勇介绍,该制度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城乡垃圾管理,控制污染,改善城市环境。

县环卫局、县生态建设与环保局和县卫计局根据各自职能,将分类受理举报行为。县环卫局主要受理有关非法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举报;县生态建设与环保局负责受理有关非法倾倒工业垃圾的举报;县卫计局负责有关非法倾倒医疗垃圾的举报。

15个工作日内兑现奖金

博罗县财政每年将安排100万元预算作为奖励资金。根据奖励程序,相关职能部门应在5个工作日内,将查处情况、奖励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应在15个工作日内,持有效身份证到受理单位领取奖金,逾期不领视为放弃。

骗取奖励的举报行为视为诈骗,按有关法律规定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对同一举报,以**次举报核实为准。

奖励标准

1

举报个人、单位不按规排放生活垃圾,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较坏影响且提供现场照片、录像等****证据者,垃圾量在0.5-1m3的每次奖100元;1-3m3每次奖200元;3m3以上的每次奖500元。

2

举报焚烧垃圾,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的行为,焚烧垃圾量在1m3以上的每次奖励100元;如能协助执法人员抓获焚烧者,每次奖励200元。

3

提供乱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车辆牌号和倾倒现场照片、录像等****证据者,垃圾量在3m3以下的,每车次奖200元;垃圾量在3m3以上的,每车次奖500元。

4

举报有价值线索,并协助执法人员抓获违章倾倒垃圾车辆的市民,垃圾量在3m3以下的,每车奖500元;垃圾量在3m3以上的,每车奖1000元。

5

举报外地垃圾到博罗境内偷倒的行为,且能人赃并获的,视情况给予高额奖励,*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万元。

6

提供乱倾倒工业垃圾或医疗垃圾的车辆牌号和倾倒现场照片、录像等****证据者,垃圾量在3m3以下的,每车次奖1000元,垃圾量在3m3以上的,每车次奖2000元;如倾倒的工业垃圾或医疗垃圾,经检验对环境造成污染,垃圾量在3m3以下的,每车次奖2000元,垃圾量在3m3以上的,每车次奖4000元。

[走访]

昔日倾倒垃圾地如今已不见垃圾堆

2011年11月,曾对博罗东江大桥底下及两侧荒地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情况做过详细报道。由于该处交通便利,位置又相对偏僻,当时前往该地倾倒垃圾的行为非常猖獗,江边垃圾堆堆放的垃圾达上百吨。

昨日,回访此地,发现昔日的垃圾堆已全部被清理,大桥两侧荒草已有1人多高。罗阳镇人民**在附近竖起告示“严禁在博罗大桥旁、周边倾倒建筑余泥和垃圾,违者从重处罚。”在大桥附近的建筑墙上,还看到了县水务局张贴的公告“严禁在大桥下及周边地方堆放砂石和妨碍行洪的物体,原堆放的砂石限于2012年7月12日前清理完。否则将强制执行并依法严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