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公园垃圾中转站动工再遭抵制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惠州望江公园的垃圾中转站复工修建,附近的囯汇山小区业主到场制止。陈伟斌 摄

在争议中停工的望江公园垃圾中转站项目,昨天上午再次启动建设时被鼎峰国汇山小区数十名业主强行制止,施工方只得暂停动工。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工是通过惠城区**、江北街道办等多个部门同意的。

再次开工遭业主**

“前天,我们看到他们在这里搭棚子,不知道要干什么。”昨天上午,惠城区气温回升,鼎峰国汇山小区业主袁女士称,昨天早上又看到工人在望江公园垃圾中转站墙壁上搭架子,在小区业主强烈反对下,停工一年多的垃圾中转站再次动工。

据了解,去年媒体曾多次报道,由于距离小区太近,距离小区儿童游乐场不到30米的距离,业主反对在此修建垃圾中转站,当时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意见,只得先将已经建起的框架停工。业主代表王先生告诉,今年5月施工人员准备再次开工,被业主制止,“在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又要开工,我们是坚决反对。”

昨天上午10点,望江公园垃圾中转站内,有工人正在搭架子,工地前方的棚子下坐着几名城管执法队员。数十名鼎峰国汇山业主强行走进施工处,制止工人施工。现场城管队员称,这是城市配套设施,属于**行为,业主不应该阻挠。这惹来了业主们的强烈反应,业主代表先报了警。不少老年业主走进棚内坐在塑料椅上,有人送来了矿泉水,还有业主播放音乐。一名业主用手机对着城管拍照,称对方说话不文明,要拍下来放到网上去。一名城管队员也拿出手机对着该业主拍摄,用来给自己取证,双方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

业主称愿掏*换地点建设

在现场采访时,不少业主承认该垃圾中转站确实早就规划选点在此,是望江公园的配套设施,但买房时开发商并未将这一点告知业主。业主徐先生透露,业主们商量认为只要挪动建设地点,在建设中所在造成的一切损失,业主们愿意承担。徐先生的说法得到了其他业主的证实,“我们愿意出*让他们在其他地方建。”

大约11点,云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业主代表沟通后,业主代表组成小分队,去市**局反映情况,其他业主先暂时离开现场,施工方先停止施工。

[部门回应]多个部门同意开工

昨**午,惠州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早已通过规建部门的审批,各种文件手续都有,且开工前已跟惠城区**、江北街道办以及此处的居委会开会沟通,是经过他们同意的。

“新湖公园垃圾中转站已经建好,至于质量怎么样,大家可以去亲自观看,用事实说话,平时根本就没有臭气,也****。”该负责人表示,国汇山小区以及望江村周围的垃圾斗堆放在路边造成的污染更大,建一个垃圾中转站就可以解决了。

面对业主们的反对声,这个垃圾中转站的命运如何,该负责人并没有表态,只是认为很无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