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征集实事,更要高调公开结果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向社会广泛征集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和备选项目,已成为惠州的固定动作,而教育、医疗、交通年年入选的事实也足以说明这一固定动作的含金量。笔者认为,与**高调向公众公开征集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一样,**也要高调向社会公开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对于没有如期落实的民生实事,更要高调公开问责情况。只有这样,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才能真正为民生。

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由于太过高调亮相,理论上可以**能够如期落实。不过凡事不能**,入选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同样也有被晾在一边,甚至成为烂尾实事的危险。就以曾为惠城**民生实事之一的芦洲钓鱼翁桥说事,就因资金缺口迟迟未动工,几乎烂尾。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凝聚着公众的期望,也凝聚着公众对**的信任,如果到时也成为烂尾实事,将不可避免地打击公众的热情,****的信任。

因此,向公众公开征集,只是落实的开始,绝不是结束。要避免十件民生实事再度上演芦洲钓鱼翁桥类似的故事,**部门必须要有强力的监督机制和问责制度,以**落实。这一切的**,需要从**高调向社会公开落实情况开始,从高调公开没有如期落实的问责情况开始。□邵生

本版来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投稿邮箱:ndhzpl@163.com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