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社保局16年“长跑”追回600多万社保基金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金融风波封存的649万社保基金,恩平已进入清算的*后尾声。近日从恩平市人社局了解到,经16年来不懈的努力,在1996年存入恩平原农行信用社和城市信用社的9笔社保基金共649.73万元,目前恩平市社保局已收回8笔社保基金共615.73万元,第9笔34万元的基金则未进入兑付流程。

上世纪90年代,因鼓励高息引资,恩平出现两次严重的金融风险事件,银行贷款无法收回,一度出现挤兑风潮。事件后恩平金融机构一度瘫痪,几乎所有银行网点全部关闭。

恩平社保局在1996年3月按当时政策规定将649.73万元社保基金存放在原恩平市农行信用社和城市信用社。1998年,由于金融风险的影响,农行信用社和城市信用社停业整顿,进入清算程序,导致存放的649.73万元社保基金被封存,未能提取。1999年,该局办理了债权登记,并在每年审计和基金检查工作中,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追回被冻结的社保基金。目前该局已追回8笔社保基金共615.73万元。

恩平市社保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后一笔基金兑付工作,建议市**督促清算组加快兑付办理流程,**今年年内全面完成清理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历史遗留问题。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