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给力,也要“自下而上”谋出路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评论

“政策给力,业绩见长!”如果有**发出这样评论:“2014年将成为新能源车**年”,相信不会有太多人反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成绩单中,新能源车表现出色。今年前三季度中,新能源汽车生产38522辆,销售38163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而从2009年至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过分别为2300辆、7400辆、8200辆、12800辆、17600辆。

诚然,今年新能源车**能获得**成绩,发展之路迎来曙光,政策推动起关键作用。如补贴政策、免车辆购置税、公务车采购、破除地方保护等政策都很给力!这些政策宛如“组合拳”,显示较大威力,让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有了更多关注,从而产生更多购买欲望。不过,笔者认为,生产新能源车的汽车品牌还不能一味坐等国家的扶持,除了有核心技术外,自身也要反思更多灵活的出路。

在营销**方式上,上汽乘用车试水“以租带售”是个榜样。其在广东尝试与一嗨租车合作开展E50电动车分时租赁的模式受到关注。受续航里程、充电桩配套等问题的制约,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依然有限,但通过租赁,只需付出较少的成本就能深入体验新能源车。新能源汽车采用分时租赁的形式走向市场,无疑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车主的后顾之忧。越来越多的车企通过租赁方式让消费者获得完整的用车体验,进而撬动私人消费市场,达到带动销售的目的。

除了担心新能源车技术、安全等问题,消费者*看重售后服务配套等方面内容。而在服务环节上,目前东风日产推出了“e享**”纯电动车解决方案,包括购车**、充电**、出行**、乐享**四大类数十项服务措施也值得借鉴。让消费者进一步打消疑虑,更安心地拥抱绿色汽车生活。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众多车企也不想在这块领域上失去话语权及市场份额。而在新能源**之路上,面临困难重重,仅靠国家抛出“自上而下”的扶持远远不够!惠州要在2015年完成1500辆新能源汽车**任务,目前仅完成5.5%,离任务目标比较远。“酒香也怕巷子深”,车企还需要“自下而上”积极谋发展!没有好的营销**,质量过硬的新能源车也只能“藏在深闺人未识”。黎秀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