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受限 商用车销量即刻上扬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黄标车限行区域全天限行,限行的区域比之前两次都有所增加,2014年要完成淘汰一半在用黄标车的任务,2015年底前要淘汰全部在用黄标车。”黄标车第三次限行从10月25日开始正式实施,计划增加21套限行抓拍系统。不少车商预测,黄标车受限,近5万辆将会被全部淘汰,这两年至少能拉动两三万辆的新车需求,商用车市场轻卡将迎来“美好时光”。

限制黄标车限行区域全天限行

惠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一定弊端,机动车尾气污染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其中,黄标车尾气污染又占大头。

获悉,黄标车是指在惠州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以及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在车辆年检通过后,看年审检测点发放的环保标志是黄色的还是绿色,是区分“黄标车”和“绿标车”*直观的方法。经测算,一辆黄标车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一辆同类的绿标车的20多倍。

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实施第三阶段限制通行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正式**。黄标车第三次限行从10月25日开始正式实施。

相比之前分时段限行的政策,此次限行将不分时间段,改为全天限行,限行的区域比之前两次都有所增加。据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实施后,黄标车限行区域将由建成区面积的3成扩大至超过5成。

据相关统计,目前惠州仍有近5万辆黄标车,其中近1.7万辆为营运车辆。为推动降污减排,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惠州市**已与省**签订责任状,要求2014年要完成淘汰一半在用黄标车的任务,2015年底前要淘汰全部在用黄标车,而设置限行区域便是其中一项主要举措。

处罚*少被罚款200元扣3分

“在上下班高峰期少用车,平时开车谨慎点,也不可能那么倒霉被抓到!”

在限行区域没有**封锁的情况下,黄标车主采取的态度是“能逃就逃”,眼下要全天限行及扩大区域,可别抱着侥幸心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期已建成,从7月20日开始,在市区三个主要路口投入使用。另据介绍,为了甄别是否黄标车,环保部门*先会建立一个黄标车车牌信息的数据库。交警部门在市区限行区域道路增加电子眼抓拍系统,抓拍系统对车辆自动进行抓拍之后可以与环保部门的这一数据库进行比照。

按照《通告》,相关机动车违反闯限行区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对机动车驾驶人记3分。

按照《通告》新增的限行区域设定过渡期,过渡期为自本通告实行之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对在过渡期内违反本通告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采取警示和教育为主;过渡期满后依法进行处罚。今后还将按规定逐步扩大限行区域。

影响商用车将迎“美好时光”

黄标车监管越来越完善,车主也难以钻到“空子”,那么对车市是否会带来影响?到2015年底前要淘汰全部在用黄标车(近5万辆),淘汰黄标车将引发换购商机吗?目前,市区路面上行驶的“黄标车”主要是客货运车辆,部分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车也可能变成“黄标车”。

“说起这个‘黄标车’,可真是烦死了。”黄标车车主马德元告诉,他的小货车沦为“黄标车”,都不知道被罚款多少次了。每次这样罚感觉亏大了。现在正准备进行补贴报废。“报废之后肯定要买新车,否则出行不便。”

不少车商对此表示,黄标车退出商用车市场已进入了倒计时,对商用车市场影响较大,而对乘用车市场影响较少。通力达马自达4S店总经理张勇奇认为,黄标车主要集中在载货车领域,乘用车占比较小。节能环保、达到国家排放环保标准的汽车产品将成为商用车市场的主角。

[车商声音]

“淘汰黄标车是必然的,只是各个城市的这个时间进度可能会不一样。惠州淘汰黄标车的话,可以释放一部分的新车购买力量,对于新车销售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如果真要全部淘汰掉的话,应该有会大概两三万辆的新车购买需求。”

———三惠4S店市场部经理谢剑勇

“今年确实靠黄标车吃饭,否则估计汽车很难卖。大环境不理想,黄标车政策给汽车行业带来了些许温暖。4S店销售庆铃品牌,从年初开始,就宣传黄标车的置换活动,凭黄标车行驶证购车即送保养两次。到店客户购买意向高,很多客户来店一次就能成交。毕竟扣分罚*谁也伤不起。今年6月销量不错,卖了一百多辆,预计10月也能突破一百辆。相比较,镇区影响不太明显。现在我们整个集团公司也在积极向工厂备货,**有充足的货源销售。”

———惠州新同锦4S店销售经理李*国

本版采写:

黎秀敏

周小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