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门健走马拉松本周六举办,1.28万人报名参加今年江马首设狂欢表演环节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谢婷张宝仪冯霞11月1日,12800人将在江门滨江大道“走马”。昨日,第二届江门健走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江门市**召开。据悉,今年活动*次在迷你马拉松中设置“健步狂欢”表演环节,希望尽情释放参与者的热情。与此同时,比赛当日将出动4台医疗**车,设置130个流动厕所,提供2000个停车位。

报名人数增加一倍多

据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局局长李纯介绍,本次健走马拉松报名情况异常*爆。比赛分三次下放报名指标,分别是10月8日,10月13日,10月20日,截止日期是10月24日。“从报名情况来看,市民的热情度、参与度都非常之高,几乎每次下放报名指标,名额**天就被‘**’完。”

根据统计,42.19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参与人数为3200人,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为4600人,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为5000人,总计有12800人参与,比赛人数比上届增加一倍多,其中外地参赛者占1500-2000个名额。新浪达人文明江门行也将组织网络达人组团参加比赛。

设置130个流动厕所

李纯表示,目前健走马拉松比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在场地设置方面,作为起点的万步健走广场已经竣工。整个广场占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45亩),建造工程预计总投资约300万元,由得实集团捐赠。该广场位于港口二路、金海湾花园和西江中间地块,即现在的滨江大道绿道潮连大桥西驿站的南面。在医疗**方面,主办方将出动4台医疗**车,沿途设置4个医疗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配备医生及护理人员和创可贴、绷带、心电图机等急救用品。在安保方面,今年将出动400名安保力量,**选手全程安全。在食品和饮水供给方面,比赛期间不仅提供矿泉水,还提供能量饮料。在厕所的设置方面,共设置了130个流动厕所。在志愿者服务方面,今年共招募了320名志愿者服务马拉松大赛。同时,主办方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包括如何为参赛的队员加油、如何发放食品、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

此外,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本次比赛设置了两大停车场,一个是紫茶小学大操场,共有600个停车位;另一个是丰雅路,比赛期间将对丰雅路实行全程双向封闭,设置成停车场,约有1200个停车位。另外,港口二路大路两旁也可停车。预计总停车位可达2000个。为了避免交通堵塞,主办方呼吁市民乘坐公交车或者拼车前往赛场,如距离现场比较近,可选择步行。

*次融入狂欢元素

另据了解,今年健走马拉松还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迷你马拉松比赛将*次融入狂欢元素,届时穿上奇装异服的五邑大学、江门职院、南方职院的大学生,以及市粤剧团、市少儿芭蕾舞团、缤果公司、千色花等团队组成的400人的迷你狂欢队将参与比赛,参加迷你马拉松的普通市民也可以自由着装、自由打扮,尽量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秀”才艺“秀”服装“秀”创意。

此外,为了鼓励参赛市民用手机随手拍下健走时美好的瞬间,记录精彩的过程,主办方还将举办“拍文明江门·享美丽笑容”江门健走马拉松随手拍大赛,关注@江门发布官方微信或微博,并将健走时拍下的照片发到@江门发布,就可以参加抽奖。微博、微信各设1个奖,奖品是iPhone6手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