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将在百合镇建垃圾焚烧厂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严亮昨日,从开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获悉,目前,《开平市环境资料产业园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选址报告》已定稿并经开平市**十五届第36次常务会议通过,原则同意将百合镇羊迳水库南侧作为项目选址,投资5.23亿建垃圾焚烧厂,计划争取2020年前后投入使用。

现有填埋场2017年左右将填满

据开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梁伟新介绍,目前,开平市梁金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位于长沙新民管理区大汪山。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梁金山垃圾简易填埋场,到现在经改造后的梁金山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目前开平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是卫生填埋。

梁伟新告诉,目前,开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日处理量约350吨/天,预计2015年约400吨/天,2020年约达800吨/天,今年1-8月比去年1-8月增加了25%,按照现有的垃圾增加速度,梁金山垃圾填埋场预计到2017年左右即将填满,即使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容,到2020年左右也将填满。

2012年底开始开平市**相关部门开展实施垃圾焚烧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提出以BOT的形式加快推进开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议。

综合考虑百合镇羊迳水库南侧位置相对合适

目前,《开平市环境资料产业园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选址报告》已定稿并经开平市**十五届第36次常务会议通过,原则同意将百合镇羊迳水库南侧作为项目选址,拟投资5.23亿建垃圾焚烧厂。

对于新址的选择,梁伟新说,之前也考虑过其他几个地方,后来从交通、环境和征地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确定百合镇羊迳水库南侧这个位置相对合适。

至于开工时间,梁伟新表示,由于前期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开展,暂时没有开工时间表,但尽量争取2020年前后投入使用。

市民关心垃圾焚烧对环境的影响

垃圾焚烧厂对环境会不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措施?这是市民关心的问题。

梁伟新表示,垃圾焚烧后的烟气的主要成分除粉尘、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外,还有氟化氢、氯化氢、呋喃、二噁英等,这些有害成分都会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处理去除。垃圾经过850℃~1100℃的高温燃烧,*后经过烟囱排出的都是达标的气体。有时因天气变化可能看到烟囱冒白气,那只是被蒸发的水蒸气。

梁伟新说,实验数据表明,焚烧厂排出的二噁英只占**二噁英的2.5%—3.3%。中国的垃圾焚烧发电排放的二噁英仅为300克毒性当量,占的比例非常小。

名词解释

二噁英,又称二氧杂芑,是一种无色无味、毒性严重的脂溶性物质,二噁英实际上是二噁英类一个简称,它指的并不是一种单一物质,而是结构和性质都很相似的包含众多同类物或异构体的两大类有机化合物。二噁英包括210种化合物,这类物质非常稳定,熔点较高,极难溶于水,可以溶于大部分有机溶剂,是无色无味的脂溶性物质,所以非常容易在生物体内积累,对人体危害严重。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