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改族”酝酿提前还贷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9月底央行对房贷政策的松绑,点燃了一些坐拥*套,且力求改善住房条件的“*改族”买第二套房的热情。重新购房若想要仍算*套,就必须还清*套房贷款,这也使得提前还贷的人数增加。昨日走访佛山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前去银行咨询提前还贷的市民多了不少,部分银行称提前还贷频率、次数超过往期一倍。

央行9月30日关于房贷松绑的通知一出炉,小黄便开始盘算起自己在禅城的买房大计。他5年前在禅城购置一套80平米左右的房产,花费80万,*付24万后贷款56万。随着工作的稳定,孩子的出生,以及父母从安徽老家南下投奔自己,小黄渐渐觉得80平米的房子,一家5口人住确实有些拥挤。按照新政,小黄如若提前还贷,不光省下不少贷款利息,还可以将此笔资金投入到二房*付。小黄告诉,他目前*套房还需还20万左右房贷,目前他全家积蓄在50万左右。如若提前还贷而再次购置二套房,按照”付清*套房贷再带算*套“的新政,二套房可*付三成,正好可以将之前就看中的120万房子拿下。“三成*付的话就是36万,与之前政策的六成72万*付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昨日走访了中国农业银行佛山环市支行,该行负责人告诉,就新政后的效果看,提前还贷已提上部分“*改族”的日程,每日能接到至少二十个以上询问提前还款的电话。“新政催生了一部分人二次置业的愿望。”某银行业内人士告诉,目前来看,提前还贷的“低*付”的确有利于购置二房,而利率的下调也让不少置业者急于还清*房贷款。“想趁这个节点赶快买房,利率兴许还有折扣。”

工商银行一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新政下的现阶段提前还贷相比往年,人数有大幅增长,在一倍左右。但他同时表示,新政对于那些手里余钱不多,且继续改善住房的置业者来说非常及时,可以说目前提前还贷的大部分人都属这一类型。

链接

如何提前还贷?

确定要提前还贷后,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据各行情况而定)向银行信贷部提出书面申请,前往银行领取申请表格并填写。

还款金额=本金+一个月的利息+违约金。违约金要看各行具体情况。一般来说,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提前还款金额的1%上下或者月供的3倍左右。想要提前还贷的市民,可以计算提前还贷的成本,谨慎决定。

统筹:见习曾春花采写:赵騄汀见习曾春花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