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推“失独家庭”跨界服务南海63户家庭受关爱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关婉灵昨日下午,“爱·相随”———南海区失*家庭跨界关爱服务项目分享会在南海区卫计局举行。通过近3个月的努力,项目透过“**+社工+义工”的方式,为63户失*家庭送去心灵抚慰服务。

调研80多户失*家庭

今年7月起,南海区**在全市开展*个专项服务失*家庭的项目,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福康社工成为了项目的主力团队,并整合爱心企业、“家·南海创益汇”、大沥和桂城卫计局等多方资源,筹集了38万启动资金。

项目启动3个月,团队已经完成试点区域桂城、大沥、西樵80多户失*家庭的走访调研,对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详细评估,制定出针对每家每户的详细服务方案,并开始试行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救济援助、哀伤辅导、个别关怀等。“失*家庭中大部分都是5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在疾病照顾、养老等方面也有强烈的需要”,南海区卫计局副局长王晓娟表示,单纯依靠**传统的慰问、补助等方式,难以满足失*群体的心理需要,专业社工的介入,能够让他们更容易敞开心扉。

同路人义工小组助人亦自助

除了项目团队带去的帮助,项目更搭建了失*家庭之间的自助网络———同路人义工小组。目前小组有8位组员,均来自失*家庭。“我们了解失*家庭的苦楚,但我们已经走出悲伤,更希望能够帮助其他的同路人走出悲伤”,组长萍姐说。

目前,同路人小组已经组织开展了三次小组活动,她们分享个人经历,辅导大家从各自的丧子经历中真正走出来,获得正面积极的转变,然后将自身的正能量通过正确、恰当的方式传递给其他同路人。在接下来的失*家庭服务中,义工们将和社工一起为其他还未走出困境的失*家庭提供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明年面向南海全区推广,将建立失*家庭专项服务基金,为服务对象进行定向募捐。热心市民也可申请加入义工队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