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绩效评价 惠州全省第7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绩效评价中心出炉《2013年度广东省地方**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这是连续第8年发布的对广东省地方**绩效的第三方评价报告。惠州2013年**绩效拿了第7名,比2012年掉了一位。单项中表现*好的是促进经济发展,拿到了全省第4名。

公众幸福感排第5惠州人幸福感排第16

2013年度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总体绩效指数平均值为0.706,年度总体绩效*高的为广州市,指数达0.807。惠州总体绩效指数为0.752,排名第7。这也与惠州GDP在21市的排名一致。

从衡量**绩效的5项一级指标看,惠州在促进经济发展上表现*好,拿到全省第4名。在维护社会公正上,惠州排名第5。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成本、实现公众满意的指数都是排名第9。

公众幸福感指数测量的结果显示,惠州在21市中排名第5,但惠州人的幸福感仅排名第16。全省幸福指数平均值为62.93。华南理工大学**绩效评价中心主任郑方辉认为该平均值还是较低,连续三年来看变化不大,略有增长。

大多数家庭年收入在15万元内

同时,调查表明,大多数家庭年收入在15万元以内。在21个地级以上市中,年收入5万元以下家庭所占家庭总数的百分比介乎4.8%和23%之间,10万元以下家庭比例大都在84.8%以内。而珠海这类家庭比例*低,为30.4%(即年收入10万元以上家庭占69.6%),年收入15万元以内家庭占比90%左右。总的来说,绝大多数家庭年收入在15万元以内。

职业对满意度评价影响较大。评价*高为公务员,得分为6.80;其次为科教文卫从业者、国企员工、私营业主和其他,评分在5.69-5.85分之间。这些职业工作稳定,收入较高,生活的压力较小,与**关联密切。评价较低的是学生、失业/下岗等,评分在4.92-5.54分之间;评分*低是自由职业者。此类情况与往年大致趋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