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争夺佛山公车改革市场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芳

近日,广汽传祺公布了增程式电动车传祺GA5的售价,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古惠南专程带着传祺增程式电动轿车、电动大巴车、中巴车到佛山向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做推介。在公车改革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董事长做推介被业界认为是自主品牌向公务车采购要实质效益的比较有效的方式。

“双18规格”仅恩泽小部分车型

2011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颁布,要求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双“18”规格这个被喻为自主品牌救命稻草的政策实施三年多,公务车采购给自主品牌市场带来了哪些新变化?终端的自主品牌是否在公车改革中享受到恩惠了呢?

“我们的皮卡,还有哈弗等车型比较适合**工程车用途,**订单多是由这两款车型贡献,相比双18规格提出前后,在销售上没有太大的变化。”长城汽车佛山赛通店销售经理范卫雄如是说。

佛山荣俊副总经理陈伟香说,“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采购了12辆MG3作为警备车使用,之前三水分局采购了22台MG7。这是我们目前为止收到的来自**部门的*大订单。”

“公车改革我的期望值不会太高,我的印象中我们店还没有批量的**订单。”顺德金图名帝豪店总经理何卫武说,“但是仅听到北方的经销商说有收到**的订单,无论吉利GX7还是其他车型都鲜见有公车采购的订单。”奇瑞、比亚迪、海马、荣威、一汽奔腾等佛山本地经销商向透露说,公务车采购非常少,按照全年的销量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广汽集团欲图“近水楼台”之利

借由增程式电动车传祺GA5上市的契机,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到佛山向佛山市委书记、佛山市交通局、发改委****新能源车,其中还包括电动大巴车、中巴车。业内人士邓小雄评论说,董事长做推介此举预示着,广汽集团在广佛同城大背景下对佛山市场的重视,表明在公务车领域业绩逐年攀升的广汽传祺想分得更多羹。

《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的颁布中规定,对于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实行**优先采购。

“我们店传祺GA5、传祺GS5其中有20%销量是来自**部门公务用车,比较多的是公检法等部门,公车改革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有利的,表明广汽传祺的车型得到越来越多公务员认可。”广汽传祺佛山长兴店总经理赵红向介绍。据不**统计,传祺GA5车型有超过15%的订单来自**部门,GS5则有25%。”

采写: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