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底“双抢”高发期,两宗抢劫案昨公开宣判宣判5名抢劫犯 1人获死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东莞中院召开打击双*宣判大会,五名罪犯被集中宣判。供图

劫杀司机后*车

今年1月,涂某江、涂某忠两男子密谋***出租车。两人带水果刀、斧头等工具在塘厦镇莲湖社区一建筑工地路边,拦停谢某驾驶的一辆**轿车,假称要去长安镇厦岗社区。双方谈好价*,当晚10点,谢某驾车带着他们来到厦岗目的地。

谢某刚停下车,车内涂省忠突然拿出斧头朝谢头部等位置猛烈砍击,谢某下意识下车逃跑,涂省忠持斧头在后面追砍。涂国江也下车持水果刀追上谢某朝其胸背部等位置捅刺。谢某倒地后,两人返回驾驶谢某的轿车逃离现场。行至长安沙头路段与巡逻警车相撞,两人弃车逃跑。谢某被发现时已伤重死亡。

**认为,两案犯*劫过程中,作案手法残忍,情节后果严重,*终以犯“*劫罪”判涂某江死刑;判涂某忠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劫致人死亡 望风者获刑三年

同样在今年1月,高某强、曾某新、练某平三男子密谋*劫。高建强当天购买两把弹簧刀。次日凌晨2时许,三人来到东城同沙体育公园内,见男子陆某独自经过,练勇平躲藏在附近草丛中负责望风,其他两人上去*劫。

高某强先上前用刀架着陆颈部威胁其不要动,遭到反抗后曾某新上前帮忙,其间高某强持刀捅陆的左下腹多刀。之后两人从陆的身上*走手机*包等物品逃离,练某平从草丛出来也逃离现场。同日6时许,陆某被群众发现时已失血过多死亡。

**认为,高某强、曾某新都是本案主犯,练某平没有参与伤害或控制被害人,是从犯,依法可减轻处罚。*终**判高某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曾某新有期徒刑十五年;判练某平有期徒刑三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