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一汽永威隆4S店销售冠军陈慧荣:为卖一台车 跟进客户一年半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人物简介]

23岁,会计专业毕业,2010年10月进入大良一汽永威隆4S店,起初做财务助理,后来转岗做销售。

[入选理由]

年销量108台,转介绍率30%,店内****,月销量*高纪录20台。

我是**●寻找佛山*牛的汽车销售员

陈慧荣在和交谈的时候声音特别温柔,不显山不露水得让人看不出口齿伶俐来。采访慢慢深入,面对百般刁难的各种问题她都能嫣然从容应对,这才显示出一位女性销售**四两拨千金的温柔力量。

心思细腻,**把握客户需求

作为一位女性销售顾问,陈慧荣的善解人意处处可见。她自己也坦承把握客户的心理是打好谈判台阶的**步。“虽然我们的客户群体大部分是个体户,但是也有一些非常爱面子,不然的话拉货买个面包车就好了,选择小车就是为了出门的时候好看”,陈慧荣说:“既然他看重面子问题,自主品牌的车子把汽车精品安装齐备了当然看上去功能齐全,我们自己出去逛街要打扮得漂漂亮亮,车子开出去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别人夸赞自己的车子漂亮也是很有面子的事情”。有一些男性客户也是出于面子问题,面对异性销售顾问不好意思过于斤斤计较,在价格谈判上比较容易,陈慧荣认为女性做销售反而更有*特的优势。

久经沙场,从容应对唇枪舌剑

在大良一汽永威隆4S店,销售顾问们卖出一台车的提成是固定的,推销汽车精品更能提高收入。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陈慧荣也不会放弃对高收入的追求,但是汽车精品的推销很考验销售顾问的口才,正如陈慧荣所说:“客户是可买可不买的,能不能卖出去全靠自己的能力”。

加包围是很多车主改造爱车的一个重头戏,在大良永威隆4S店内,展厅里面*拉风的一辆车也是加了前后包围,销售顾问都想把这一项精品也搭售出去。陈慧荣说:“客户看中这款车之后就会说‘我要一台一模一样的’,我会如实告诉他们前后包围在年审时必须拆解”。如此一来顾客必定重新考虑安装前后包围是否值得,所以很多销售都不提醒顾客这一点,陈慧荣反其道而行之确实有自己的想法:“你直接告诉顾客后他们就会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老实’,那接下来讲的话他们都更容易相信”。原来前后包围确实要在年审拆解,但是永威隆4S店可以提供免费的拆解服务和再安装服务,对车主个人来讲影响不大。可是包围加上去之后车身加重不会增加油耗吗?陈慧荣说:“*先这并不是全身包围,只有前后两块而已,重量并不大,而且这款车型采用进口发动机,原本就比较省油,所以影响也不大。”就算如此,安装前后两个包围只有外观作用,对于实用主义的顾客来说也没有太大的意义。陈慧荣马上想到了实用性:“除了好看之外,其实附带了一个LED日行灯,自主品牌原装的很少有这个配置,日行灯可以保护驾驶安全”。

如此看来,陈慧荣所陈述的种种理由确实对顾客有利无害,那么结果也就顺其自然推销成功。

不厌其烦,耐心跟进意向客户

陈慧荣给讲述了自己跟进某位客户一年半才达成交易的事例,问她:“一年多了你仍然不放弃,那什么情况下你才会放弃呢?”她回答说:“直到他告诉我买了别的车子我才会放弃,而且我还会追问买了什么车,以什么价*成交,附带什么精品。因为我要知道他为什么跟别人买而不跟我买,是产品的问题还是因为我没有介绍好。”

故事中的客户,因为考驾照兴致冲冲跑到4S店看车,但是几次看下来驾照还要半年后一年后才能拿到。前半年,陈慧荣每隔半个月就给他打一次电话,关心客户的日常生活,后来是每隔一个月打一次,客户在考驾照的时候她就帮忙上网翻攻略,客户因为做生意周转资金没*买车的时候她就只谈生意不谈买车,“只要他能一直记得我,等他真的有能力买车了就会过来找我,反正他也是一定要买的,我就当做是和朋友聊天”,陈慧荣表示:“并不是每家店的销售顾问都有这个耐心,那么几个月后一年后,能够坚持下来的只有我,他肯定就会找我买车了。”故事的结果就是一年半以后,那位客户在大良一汽永威隆购入一台森雅,并且告诉陈慧荣说:“就算你去其他店卖车,不管你卖的是哪个品牌,我都会找你”。陈慧荣认为这是做销售的一个境界:把自己做成品牌。

采写:宁达谢美霞

[**语录]

◎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卖的销售。

◎直到他告诉我已经买了其他店的车子我才会放弃。

◎把自己做成品牌,不管去到哪里卖车,顾客都会来找我。

◎自己出去逛街要打扮得漂漂亮亮,车子开出去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