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患癌失联 合作商数十人翻墙“夜劫”千万元货物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9日凌晨2点30分 ●长安镇厦岗保讯制衣厂

   我被控制住,数十人搬货

  迅捷环球制衣有限公司在厦岗社区拥有大片工业园,保讯制衣厂则主要承接迅捷环球公司的订单,为其做服装加工。前日下午,被“劫衣”的保讯公司已经停工,数十名员工聚集在厂门口,等候工作人员给他们发放被拖欠的工资。该公司大门外张贴有3份《公告》,内容涉及该公司法人代表朱必庆失联,192名员工9月、10月工资被拖欠等。

  进入该公司数千平方米大小的生产车间,里面一片凌乱,公司多个视频监控均被破坏,有的被砸得朝向墙面,有的被黑布蒙着。该公司保安胡正风回忆,10月19日凌晨2时30分许,公司只有他一人在厂区值班。

  迅捷环球公司保安副队长突然翻墙进入公司,拿了一叠百元大钞要给他,让他把公司车间和仓库大门大开,说要来取货。胡正风没同意,但随后他被多名保安控制。

  “紧接着有人用大钢剪将厂房大门锁撬开,切断总电源,还把厂区的监控全部锤掉或用布遮住。”胡正风回忆说,随后又有数十人进入厂区,用铲车和货车将车间和仓库内的成品或半成品都搬走了。整个过程持续了4个多钟,直到厂区内所有的货品搬空为止。

  合作商 正常取走剩余订单货品

  保讯公司股东罗启宽表示,在保安胡正锋的指引下,民警在迅捷环球公司仓库找到了被搬走的衣物。罗启宽说,他当时要求把“被偷走”的衣物拉回公司,但是被民警阻止,“事情没有解决,这批衣物谁都不可以乱动”。

  涉事的迅捷环球公司厂长麦某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派出员工“取走”货物,已经过保讯公司法人代表朱必庆许可。且朱必庆已于10月13日与该公司签订了《终止合同协议书》,并在取货单上签了名,允许该公司前往保讯公司取货。据悉,朱必庆确诊肝癌,已无力打理工厂,在患癌*疗期间,该公司经营出现了严重亏损。

  麦厂长介绍,10月14日该公司前往保讯公司提货时,发现有数十位供货商上门讨债。迅捷环球公司出于安全考虑,为保讯公司垫付了15万元,并从保讯公司提走2.7万件成品。但仍有12.3万件衣服的加工订单在保讯公司,而这12.3万件必须在10月底交付给客户,若无法按时交货,该公司将要承担重大的违约风险。他还表示,因保讯公司已停产多日,员工工资被拖欠,若该公司白天去取走所有的货品,势必引发员工恐慌及上门讨债的供应商阻止,引发不必要的事端和麻烦。

  报料人:刘先生150元

  有人用大钢剪将厂房大门锁撬开,切断总电源,还把厂区的监控全部锤掉或用布遮住。随后又有数十人进入厂区,用铲车和货车将货品都搬走了。

  ——— 保讯制衣厂保安

  保讯公司已停产多日,员工工资被拖欠,若我们白天去取货,势必引发员工恐慌及上门讨债的供应商阻止,引发不必要的事端和麻烦。

  ———迅捷环球公司厂长麦某

  [说法]

  律师:涉事公司“取货”不合法

  长安警方:此事属于经济纠纷,警方不便插手,建议双方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广东明楷律师事务所宋安平律师:迅捷环球公司的行为不合法。任何公司在追讨货款或其它物品时,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是通过合法手段,向**提起诉讼,由**确认债权后再进行处理;二是双方协商处理。且一家公司前去另一家公司取货时,取货公司必须向另一家公司出据类似合同或其它有效法律文件,经该公司相关人员确认后方可取走。

  在涉及公司重大财产处理,如取走公司价值千万元的货物这样的重大事项时,不能仅凭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签名就取走。因为,任何一家公司,它不仅仅只有法定代表人一个债权人,可能还有其它的债权人。法定代表人如此处置公司财产,肯定会损害其他债权人的利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