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重点项目进度慢 将一周一通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曾春花昨日上午,禅城区委常委、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局长甘绮霞带队现场督查**环境整*项目和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据悉,在市100个**环境整*项目中,禅城有38项,目前还有22项未完成,进度相对缓慢。甘绮霞表示,禅城将列出工作清单,进度每周一次通报,落实任务到人。

陶瓷厂:烧天然气能耗成本下降

在佛山市石湾裕龙陶瓷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9月20日前投入1100万,将原本烧柴油的窑炉全部改烧天然气。“改烧天然气后,单位能耗成本比原来节省了1元/平方米。”该公司董事长梁裕恩说,除了节能环保外,改烧天然气后因为杂质少了,产品质量更稳定、效益更高了。

在限燃区整*方面,目前禅城27家企业中已有7家企业完成改造。有12家企业已关停或**年底前关停,另有8家企业正在进行燃气管道施工。定型行业整*方面,20家企业中已有9家企业完成清洁能源改造,7家企业关停或年底关停,4家企业正在进行燃气管道施工。

进展:禅西三涌截污工程明年底完工

南北大涌综合整*工程,被列为2014年环保民生实事头号工程,其中包含禅西三涌截污主干管及暗线整*工程等9个子项目,计划投入超9000万元。昨日上午,在禅西三涌截污主干管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可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动工,预计明年12月前完成施工。作为南北大涌综合整*工程里的*大一个子项目,禅西三涌截污工程目前进度相对缓慢,水质一直处于劣V类,被称为“难点中的难点”。“现在水质*理还有一个问题,广佛环线施工后,南北大涌要分段截流施工,河水不流动,肯定会影响水质。”项目负责人介绍。对此,甘绮霞要求,张槎街道、水务和环保部门要共同研究,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来,同时向市里争取分段验收。

甘绮霞表示,在全市100个**环境整*项目中,禅城有38项,目前还有22项未完成。为强化对**项目的跟踪落实,禅城将进行清单式管理,列出工作清单,进度每周一通报,落实任务到人,形成倒逼机制,确保年底前按时完成考核任务。同时,结合一门式综合执法。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