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身有望东莞造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制造”享誉**!10月24日,东莞庞大的制造家族再添一位新成员,****汽车产品供应商———海斯坦普汽车组件(东莞)有限公司在莞开业,这也是广东省*家采用热冲压成型工艺技术生产汽车车身和结构件的生产项目,将极大提升东莞在全省超**度钢板热成型应用、汽车轻量化部件领域生产能力和技术的**地位。这也意味着奔驰和捷豹路虎包括车身在内的主要零配件将渗入东莞元素。两期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23亿元。

东莞元素有望渗入**车型

海斯坦普是一家为**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设计、研发、制造金属部件和金属组件的**供应商,产品包括车身、底盘和机械部件,主要客户包括标致雪铁龙、大众、雷诺、日产、吉利沃尔沃、福特、通用汽车、宝马、奔驰和捷豹路虎。这也意味着这些品牌的车身及零配件有望打上“东莞制造”的烙印。

据西班牙海斯坦普集团**总裁兼CEO里博拉斯介绍,之所以选址东莞,主要看中东莞营商环境出色,东莞公司创下了海斯坦普在**建厂的*快速度。

作为****供应商,海斯坦普有诸多产品优势,其中创新优势与能耗优势尤为明显。鉴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海斯坦普在中国的战略在于满足客户的扩张需求,同时提供*先进的技术和金属部件。东莞公司拥有30个机器人,配备了19台镭射切割机,智能技术生产替代了一半的用工人数,做到了减员提效,极大地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生产稳定性、标准化程度。

节能环保型方面,为了配合东莞市节能减排政策,将原计划使用的能耗较高的电力加热可控气氛热处理炉工艺,改为气加热可控气氛热处理炉工艺。这使加热工艺能耗标准降至0.2吨标准煤/万元工业GDP以下,与东莞生态产业园区坚守循环经济和低碳理念的绿色园区理念十分吻合。

提升汽车轻量化部件生产能力

作为东莞市加快“三重”建设以来*个投产的重大项目,海斯坦普汽车组件(东莞)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签约并获得市政府批准入园,10月全面动工建设,2013年5月底竣工,6月开始调试生产,8月全面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该项目占地面积110亩,总投资1.2亿美元,分两期三年完成投资。两期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23亿元,年税收8031万元。

该项目对东莞意义非凡。东莞市市长袁宝成表示,该项目的正式开业对东莞有三个标志性意义:它是实施“1+5”招商引资政策后第一个认定通过的重大外资项目;在东莞重大项目史上和在东莞与西班牙产业合作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

在海斯坦普项目建设过程中,园区管委会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派专人对接企业项目,协助申请申报各类资金补助优惠政策,每月及时跟进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今年上半年,海斯坦普汽车组件(东莞)有限公司在试业期间实现营业收入近2亿元。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新增客户订单需求,目前,该公司正加快二期项目增资扩产筹备工作,已提出二期增资扩产申请,二期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占地36亩,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斯坦普项目已成为园区助商引资效率高、经济效益好的样板工程,海斯坦普的入驻吸引了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到园区投资。目前,园区招引企业项目8个,其中三重项目7个,协议金额106亿元,已完成投资10.7亿元。

杨月娥

[小百科]

海斯坦普

海斯坦普是一家为**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设计、研发、制造金属部件和金属组件的**供应商,专业研发更轻巧、更安全的创新产品,从而使车辆具有更低的能耗,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产品包括车身、底盘和机械部件,主要客户包括标致雪铁龙、大众、雷诺、日产、吉利沃尔沃、福特、通用汽车、宝马、奔驰和捷豹路虎。海斯坦普企业遍布**20个国家,有92家工厂和1家在建厂房,12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达3万人,2013年的营业收入为57.89亿欧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