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上的发型,美发店总说做不出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女人们用在研究如何变美这件事上所花的时间和精力,夸张点说,可能一点也不亚于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花在探索宇宙上的。哪怕是种睫毛这件小事,也有几十种不同的材质、弯曲角度和接种手法。那么作为女人第二张脸的头发,更是需要各方面的保养护理。即使是老三样———染发、烫发、接发,总会有更前卫更舒适的产品和技术。就像能够在9月份就拿到iPhone6真机一样,比你的朋友们都先了解到这些*新的美发技术,就可以奠定你在闺蜜圈里美发达人的地位。

很多人对脸部的保养不惜花成千上万,买各种美容小仪器,但却忽略了自己没造型没护理的头发,让整体大打折扣。颢丝形象设计欢乐海岸店的店长Esther表示,在日本,女孩子们可能每三个月就会烫染一次头发,经常变换不同的造型,不仅是因为他们有重视美发的传统,更重要的是有过硬的技术支持。护理成分大于上色成分的染膏可以让头发常变颜色还不伤发,*新的空气烫发机比传统的冷烫热烫出来的效果都更自然,还有*新的接发神器,让你可以一秒变成“黑长直”。

空气烫发机介乎冷烫和热烫之间,适合“有型而不卷”的蓬松感发型

在韩剧中,满头小卷的发型是婆婆级别的专用发型,女主角们发型都是自然流畅的微卷,很多人都喜欢这种空气感的造型,但如果拿着照片去理发店,往往得到的答复是这种发型很难烫出来,只能靠吹。其实只是因为他们的技术和机器不支持罢了。日本和韩国已经有专门的空气烫发机。空气烫是介乎冷烫和热烫之间的一种***,尤其适合处理那种需要“有型而不卷”的蓬松感发型。机器通过50℃左右的暖风,根据头发受损程度和软硬度,配合湿度和温度促进头发内部高分子移动,使高分子沿着波浪整齐排列,再通过导管吸收头发上的水分,形成玻璃固化的形象记忆,让头发记住卷曲的弧度。在深圳一些**发型沙龙如海上世界的tony&guy、欢乐海岸的here’s、万象城的espritsolon都引进了空气烫发的机器。

缺点:完成空气烫之后每天出门前还是需要配合一些造型产品去打理,不能一劳永逸。而且由于弧度比较大,根据不同人头发弹性的不同,保持时间也会不同,有可能两个多月卷度就消失了。

护理染发膏

护理成分占了70%,哪怕每三个月染一次发都能保持头发光泽度

染头发*麻烦的一点就在于要不断补染,对头发造成重复伤害。因为这一点,很多人宁愿顶着个半截黑头顶的蘑菇头硬生生熬过大半年,这种因噎废食的表现在专业发型师眼里看来实在是没必要,无论何时,保持漂亮的整体造型才符合人们染头发的初衷。Esther告诉,日本品牌milbon*新推出的染发膏中护理成分占了70%,等于是在做护理的时候顺便上色。即使是要像日本女孩那样每三个月染一次头发,或者经常要换头发颜色,甚至是要漂成比较浅的颜色,对头发的伤害都大大减轻了。重复漂染也还是能保持发质的光泽度。而且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因为要遮盖白发需要经常染发,用这种含护理成分的染膏,也可以有效地保护头皮,避免染发膏里的成分重复侵蚀头皮造成脱发。

缺点:由于染发膏里护理成分更多,所以色彩保持度比传统染发膏要差一些,一般只能保持三到四个月,需要补染。

接头发神器

花了大半天接的长发一周后就恨不得拆掉?

那是因为你还不认识这款接发神器,如果不在乎它的“天价”的话

从短发长到长发齐腰需要四五年?去理发店接头发,只要两个小时,而且或直或卷任君选择。传统的接发是绳结法,但往往没几天就会打结缠绕在一起,自己在家根本没办法洗头梳头,非常麻烦。花大半天时间接的长发不到一周就想去拆掉,纯粹瞎折腾。现在*新从日本引进的接发神器,跟原来的手工接发比起来几乎是**接发。在每一缕发丝的接头上用了一种含有胶原蛋白的胶,然后通过机器超声波,瞬间将接头上的胶震碎,粘附在顾客原本的头发上。不会产生结节,也不容易脱落,如果洗护得当的话,能够保持五六个月。拆卸的时候更快,传统的手工接发拆头发的时候也很痛苦,动辄就要一个多小时,接发神器拆头发只需要20分钟。

缺点:贵,非常贵。一缕一厘米左右的头发就是100元左右,如果你是短发想变成一头黑长直,至少得上万。

碳酸洗发法

什么,头发也能去角质?

没错,能去除头发污物和代谢物,但洗后摸起来有涩滞感

无论是做什么头发项目之前,都需要洗头发,其实这个步骤看似简单挺重要的。就像是你要修改一样作品,总希望可以尽量还原它的本来面貌。欢乐海岸here’s美发沙龙推出了一种新鲜的碳酸洗发法,在给头发做造型前的洗发过程,水里加入二氧化碳成分,等于是用苏打水在给你洗头发。这种碳酸洗发的好处是像给皮肤去角质一样,碳酸分子可以有效地去除头发上附着的脏东西和代谢物,让头发**初始状态。因为很多洗发水里其实含有一些护发成分,在做造型之前也会附着在头发上,用碳酸成分洗发清洁力更好,这样对于之后的烫染都奠定了更好的基础,让头发能够更温顺地接受之后的改造,而不会有其他的杂质来干扰烫染效果。

缺点:因为清洁力加强,可能洗完头发摸起来也会稍有涩滞的感觉,需要习惯。不过要记得,健康的头发洗干净之后就是微微发涩的。

采写:蒯景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