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双胞胎哥哥证件企图蒙混过关被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双胞胎相貌相似,但也逃不过边检人员的*眼金睛。27日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透露,继10月23日该站执勤民警查获内地女子冒用胞姐《往来港澳通行证》企图蒙混出境案后,25日查获一起内地男子采用同样手段冒用双胞胎哥哥证件非法出境案。

  10月25日上午8时许,适逢皇岗口岸出境客流高峰。当值的皇岗边检站十七队执勤民警在验放一名持《往来港澳通行证》、署名为熊某创的内地男子时,发现持证人与证件照片存在微小差异。

  办案民警经询问调查,当事人真实姓名为熊某剑,今年34岁,湖南籍人,目前在深圳从事司机工作,此次出境持用的证件是其双胞胎哥哥熊某创的。

  当事人10月7日回湖南老家为其哥哥办妥了香港签注,并将通行证一直存放在其深圳的临时住处。10月25日上午,当事人计划与妻子从皇岗口岸出境前往香港旅游。因当事人已办理好本人新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但一直以为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只能通行自助查验通道,而其妻子的旧版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只能通行人工查验通道,为了陪伴妻子一起排队通行人工查验通道,于是自作聪明使用了其双胞胎哥哥熊某创的旧版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企图蒙混出境。不料,当即被边检民警发现。随后,皇岗边检站根据当事人行为已构成冒用他人证件非法出境,依法对熊某剑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收缴证件和阻止出境的行政处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