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传说,未来龙岗将被大学环绕!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开学。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经招生,北理莫斯科大学、北理吉大昆士兰大学、特色学院园已开展前期工作,与华南师大等也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深圳,这座一直被认为缺少大学的城市将新增数所大学,而龙岗也将被大学所环绕,这里的深圳东部**大学城雏形初现。

如今,大运新城的推进正有序进行,这里前景不可估量。

数所大学确定入驻

今年9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开学,意义重大,引发广泛关注。

而在依托教育资源开发的大运新城的版图上,这只是刚刚开始。大运新城的定位就是,立足**大学城,探索整体开发,集聚高校资源和创新平台,着力打造龙岗**活力区和综合性智慧新城。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进展顺利,将在年底开工,并将于2016年正式招生。”昨日,龙岗区重大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3.34公顷,建筑总量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88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相关概念性总体规划研究也已同步启动,选址范围内高尔夫宿舍搬迁、小型体育设施拆除等土地清理工作已制定专题方案,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调整、地形测绘、地质勘探等。

他说,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已经提出选址方案,而特色学院园集中校区项目建议书编制已经完成,正在向市教育局征求意见。

据了解,未来的深圳东部**大学城还将引进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太空学院等项目。诺贝尔医学奖得主CraigMello教授实验室以及**医学院、**健康医疗中心三大核心项目有望入驻,联合打造“深圳生命科学产业园”,建成后将是中国目前**与美国同步平行的诺贝尔奖得主实验室。

同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共建的**太空科技学院项目基本确定,面向太空科技重大需求、**宇航学术**,以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人才为目标,建设与**太空事业发展、与相关技术产业化应用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研究开发基地,建成太空科技领域特色鲜明的**化专业性大学。通过加强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太空领域的**培训,建设我国太空领域**合作平台和继续教育平台,为太空科技和深圳航天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储备。

片区开发紧张进行

目前,大运新城探索的是土地综合开发模式,争取1平方公里土地开发和“街坊式”整体开发取得突破进展。

“1平方公里”土地开发的建设思路、开发时序等内容已经基本完成,而《核心区空间控制导则》已报市规土委审议。

“天安数码城四期、龙岗区创投大厦、大运软件小镇综合整*二期等产业类项目推进良好,投资按期完成。”龙岗区重大办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天安数码城四期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3.5亿元,“4号厂房”等5栋建筑钢结构施工,大厦主体商业部分完成桩基施工,进行检测。区创投大厦和大运软件小镇二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区创投大厦2014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28亿元,目前完成1亿元。大运软件小镇二期计划2014年完成投资额3500万元,目前完成2000万元。

据了解,为了推动片区的有序开发,相关交通配套也在进行中。龙飞大道大围村旧村段(如意路—清辉路段)约360米路段项目,红线涉及的3栋未拆除建筑经区**多次协调目前已拆除2栋。而还将建设现代有轨电车龙岗中心城环线,大运新城段全长13.6km,总投资14.1亿元,其中大运新城范围内约5.5公里,为一期建设工程。目前,项目全线地下管线物探外业已经完成,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等。

根据《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穿越大运新城范围内的轨道交通有12号线、14号线和深惠城际线,均属片区外围配套设施项目。“轨道14号线有望纳入深圳四期轨道建设计划启动项目,相关部门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前期研究。”这名负责人介绍。

主官有话说

未来之龙岗,科技成果转化最佳基地

冯现学龙岗区区长

就在前几天,冯现学率队到华南师范大学考察洽谈,龙岗区将与华南师大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谈到大运新城以及深圳东部**大学城的建设,冯现学介绍,大运新城年内重点推进27个项目,年度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14个项目正在规划建设,12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发展可谓突飞猛进。

他说,大学城的建设对龙岗来说意义重大。办教育,尤其是办大学的目的是围绕龙岗长远发展,集聚高端资源,创新驱动发展。大学的集聚将会促进城区发展,而依托龙岗科技企业平台也可以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未来的龙岗,将会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基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