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或者重口味 18种风味的烤鱼给你选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蓝莓山药棒棒鸡(烤鸡)香辣味烤海鲩

●“吃货团”第18期

●逗渔风尚烤鱼主题餐厅

●地址:横岗街道横岗大厦4楼

●**菜:滋香原味烤鱼、逗渔冒菜、棒棒鸡、蓝莓山药、18种口味海鲩鱼烤鱼、逗渔小炒肉、鸡汁猪肚

如今都市人对餐饮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价格实惠环境优雅必定为*选。横岗街道横岗大厦4楼的这家逗渔风尚烤鱼主题餐厅,就为食客提供了这样的选择。虽然餐厅开门迎客不过月余时间,逢周末这里必定人满为患,其*特的烤鱼方式受到周边白领人士的追捧。

烤炉是专门从上海定制过来的

为何食客们如此情有*钟烤鱼?店家归结为食材**、大众消费。说到食材,不得不提新鲜程度,每天不间断从布吉农批水产品市场进货鲩鱼,只等食客到来,现杀现做。店内有专门的烤炉、烤鱼架,为店家从上海多次考察市场,专门定制回来,在深圳应算*创。

厨房里的烤炉分为上下两层,类似一个个隔间分开,中间燃烧果木炭,旁边放要烤的鱼,两边都有炭*,鱼两面受热均匀。大厨介绍,为了**鱼口感鲜嫩,一般只需烤8分钟时间,期间要来回翻数次。

因为烤炉*特,这里的烤鱼不得不提它的创新。相对于一般大排档的烤鱼都是放在电磁炉或者木炭上*烤,程序比较简单,这里的烤鱼多了道工序,从烤炉出来后的鲩鱼,还会放进烤鱼架里继续用果木炭慢烤,慢工出细活,秘制调料更入鱼味。

18种口味大厨有功力

烤鱼工具讲究,烤鱼口味更是多达18种,可由食客任意选择。有香辣味、麻辣味、泡椒味、黑椒蚝油味、茄汁味、蒜香味、剁椒味、销魂黄椒味、双椒味、豆鼓味、鱼香味、鸡汁杏鲍菇味、酸菜味、泡菜味、孜然味、混椒馋嘴味、鲜青椒味。至于辅菜,更是品种丰富,为**鱼的口味,大厨一般都会建议食客选择3-4种配菜。

作为川菜中的名菜———烤鱼,能够为食客提供*特口味的18种烤鱼,这里不得不提到大厨的“功力”。大厨是位有13年厨龄的重庆人,当厨师前在北京当兵,退伍后学成了川菜师傅。没来深圳前,在北京人大、政协食堂给*长们掌勺3年,后在北京大小酒店、酒楼帮厨9年,2012年挥师南下深圳至今,在川菜大厨中小有名气。

大厨强调,烤鱼味道*特,还在于食材的讲究。除主菜鱼以外,*主要的就是油、配料等品质有**,用大豆油熬制成各种食用油,用于做各种不同口味的烤鱼,因而食客所吃烤鱼到*后,盘内的剩油清澈透明,毫无浑浊,更不会让食客吃了肠胃不舒服。

吃了烤鱼,再来份热菜、主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餐厅主打烤鱼,但也照顾大众口味,提供冷/热菜,主食、甜品等饮食。店家介绍,因为开业时间不长,现在提供的热菜不多,正在准备多推出一些冷/热菜,到时食客吃完主菜烤鱼后,会有更多选择。

吃货直播

配菜都非常爽口

小罗:作为一名广东人,香辣味的烤鱼刚好符合我的口味,味道不是太辣,而且非常香,里面放的配菜酸萝卜、土豆、青瓜异常爽口,拌着这些小菜非常适合下饭。当然着重要**烤鱼。鱼肉入口非常嫩,不像大排档的烤鱼,肉紧或被烤得焦糊。果木炭慢烤不但没有灰,更没有任何气味,全程只有鱼的香味,吃了还想再吃。还有欧式装修风格让人就餐非常放松,一般大排挡环境根本没法跟它相比。

小汤:经常在湖南吃烤鱼,都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烤鱼,色香辣味齐全,且鱼大量多,满满一大盆,鱼肉入味,价格非常大众化,非常适合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们。还有咸蛋黄焗红薯、手工玉米饼,口感也非常好,吃完烤鱼后再换换口味,作为一名吃货,来这里味蕾得到了充分满足。

大厨的礼物

咸蛋黄焗红薯

*候*重要

向军逗渔风尚烤鱼主题餐厅大厨

食材简单:红薯二个,咸蛋黄一个,白糖若干。把红薯去皮切成条,将油放锅内加热,当油四成热时将红薯放入,一直用小*煎8分钟,随后捞出红薯条倒出油,用锅内的余油炒咸蛋黄,当咸蛋黄捣碎热炒至起泡泡时,再次将煎好的红薯条放进锅内,裹上咸蛋黄后即可以出锅,此时咸蛋黄焗红薯就大功告成了。此菜要注意*候,前面煎红薯切记用大*,后面焗咸蛋黄时不要在锅内逗留太久时间。

采写/摄影:龙岗通梅云霞

征集令:龙岗吃货团第19期

地点:龙岗中心城(待定)

试吃时间:待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