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香软滑嫩的清蒸鱼,叹服葱姜蒜的调味功力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秀菜妈妈:

Emily 全职妈妈

宝宝:蛋蛋 五岁

做菜心得:清蒸鲈鱼是我们家非常喜欢的做法,鲈鱼肉质软嫩、味道清香、腥味较淡,而且关键是它的鱼刺很少,所以我经常做给宝宝吃,一条1斤多的鲈鱼宝宝和我能吃得干干净净,回味无穷。

妈妈菜时间

清蒸鲈鱼是粤菜中的**菜式,同时也是十分家常的一道菜,清蒸保持鱼的鲜味的同时,又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配料调料上做调整,让鱼的咸鲜味道层次不一,更富口感。除了口味清香甘甜以外,广东的妈妈们在给小朋友介绍这道菜的时候总会强调鲈鱼的营养价值,让小朋友们更加喜欢这道菜式。

食用一款健康的油,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特别重要。Emily在宝宝蛋蛋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给他做这道菜,让她欣慰的是,这道菜也是蛋蛋*爱吃的一道菜,如果一个星期没吃到鲈鱼,蛋蛋就会扯着妈妈的衣襟撒娇要吃清蒸鲈鱼。蛋蛋*喜欢吃的部分是鱼肚子边上那块鲜嫩的滑肉。虽然鲈鱼骨头较少,但Emily总会小心翼翼地给蛋蛋挑着无刺的鱼肉,让蛋蛋大口大口地吃得不亦乐乎。

清蒸鲈鱼

准备材料:新鲜鲈鱼、葱、姜、蒜、刀唛食用油、蒸鱼豉油,也可用味极鲜酱油代替。

1.将鱼洗干净,在鱼身划几条小口,抹上盐和油腌一会,让其入味,放至一旁;蒸鱼豉油本身就含盐,因此腌鱼时不要加太多的盐。

2.准备一小块姜,切成条,放置鱼身,这样去腥,蒜、小红辣椒2个和葱也准备一些,葱用牙签撕成葱花即可。

3.水沸之后才能将鱼放入煮开的锅里,这样蒸出来的鱼便会新鲜可口;鱼入锅蒸的时间不能太长,蒸上10分钟后,关*放上葱花端出锅放置一边。

4.蒸好鱼后换鱼盘,或者将蒸出的汤汁倒掉,去除腥味。将准备好的蒜、红辣椒和姜,一起放进油锅爆炒,加少许盐和酱油。

5.*后将爆炒的调料淋在放了葱花的鱼身上,即可。

大厨点评

豫园行政总厨 李志勇

新鲜鲈鱼富含多种营养十分补脑,肉质细嫩,口味咸鲜。操作上不宜蒸太久,肉质容易变老,一斤左右的鲈鱼七分钟就好,蒸好后不要立即揭开锅盖,可焖三五分钟再出锅,口感更好。

豫园上海饭庄主推海派上海菜,现时已成为全国50*佳餐厅。餐厅招牌菜有古法酒酿蒸鲥鱼、清炒太湖虾仁等。

餐厅地点:深圳福田区嘉里建设广场T3座1M楼1A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就果断来报名吧!关注美食周刊官方**,发送姓名、电话+刀唛好妈妈报名。

只要被录用的好妈妈,均可获得由刀唛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哦!**公众账号:美食周刊ndtaste

本期礼品赞助:

刀唛玉米亚麻籽油

优势组合,全面营养,奥米加3含量突出。富含亚麻酸,有助于“脑”及“视网膜”的发育,尤其对发育中的孩子更为重要。

采写/摄影:林嘉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