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溜溜的外媒:小米抄袭苹果的一切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外媒BusinessInsider7月31日刊发了一篇《果粉疯了,小米抄袭苹果的一切》博客,作者列举了多条证据验证小米处处在模仿苹果。在文章结尾,作者引用业内人士的话称,如果小米想要在美国和欧洲寻找机会应该消除一切抄袭苹果和其他竞争对手的痕迹,哪怕是气味。

以下是原文翻译:

小米,这家制造高性能、售价仅为iPhone和三星Galaxy一半智能手机的新兴科技公司,于上周在中国发布了新旗舰手机小米4。

小米4主导了当天的科技媒体头条:一款5英寸屏高性能的智能机仅售320美元。相当超值。

然后,好景不长。在西方媒体接到小米的通告时,无可避免的宣称又一款苹果复制品出现了。这掩盖了**增长*快的智能手机厂商发布了又将**的新旗舰机的消息。

去年秋季加入小米公司的前谷歌高管雨果巴拉在发布会后接受The Verge采访时称,那些说小米抄袭苹果的人都太矫情,为了哗众取宠。他们与小米产品接触时间太短,没能认识到它们和苹果有很大不同。

Darling Fireball的John Gruber出示了证据表明,小米不是在被苹果影响,它明显是在照抄苹果的成果,并据为己有。

在小米4发布会期间,小米CEO雷军(其以模仿乔布斯穿着黑T恤、紧身牛仔和运动鞋而闻名)以“One more thing......”开头,又推出了小米智能手环。非常像苹果早先发布令人惊奇的消息而成名那天的策略。

*后,它坚决否认小米4与iPhone 5S相似。

例如,这是一张*初Flickr专业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这是小米3手机里展示的拍摄样张:

我们再次联系了雨果巴拉,展示了上述的证据。我们认为这又值得巴拉进行解释。

不过,巴拉坚持他此前的声明小米没有抄袭苹果。我们是通过邮件通信,他坚持回复:我一直明白我在说什么。因此,很难知道他在说这个之前有没有眨眼。

不过,小米成功的故事不可思议。小米手机目前仅在几个国家销售,它正在向其他新兴国家比如巴西和印度等进军。另外,小米的手机销量在中国也高于苹果,并对世界上*大的手机厂商三星产生了威胁,因为小米手机和三星性能差不多,但价格是后者的一半。

小米目前没有进军美国和欧洲的打算,不过就像TechCrunch的Matt Burns指出的,如果它想立足,小米应该重新考虑它的市场策略并消除任何抄袭苹果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东西,哪怕是气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