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忧生活无着落 围堵厂门要求赔偿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李京“每月只拿基本工资,让我们怎么活?”昨日,珠海南屏北山工业园区的华威塑料模具科技有限公司遭近百名工人围堵。据工人称,当日厂方突然宣布除了个别员工外,其他员工每月只发基本工资的80%,原因是没这么多活可干。双方因而产生纠纷。获悉,目前劳动争议仲裁院已经受理此事,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当中。

工人称,昨日早上上班前,厂方突然将所有工人召集起来宣布称,由于工厂没什么活儿干,因此除了早晚班安排个别工人上班外,其他工人暂时不需要上班,且每月只发基本工资的80%。有工人称,早在半月前,工厂已经开始陆续将设备转卖给别人,他们曾问过厂里是不是不做了,但没有得到正面答复,因此大家怀疑厂方这次是故意如此安排,借此逼大家自行离开而无需进行任何补偿。“因为今天早上厂方说,如果我们不满意这个安排,可以自己离开。”有工人表示。

昨日,围堵举动一直持续到下午,随后工人们前往劳动部门反映此事。昨日,从劳动部门证实,当日区劳动监察部门接待工人们,但由于此事件不属于行政案件,属于劳动争议范畴,因此转交给了劳动争议仲裁院,目前该院已经受理此案,进一步情况正在调查当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