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楼市爱“N +1”,组织活动也爱上“N +半小时”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地产,我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采访房地产项目的各种营销活动,从销售中心开放、样板房开放到开盘、讲座、演唱会等不一而足。来中山两年多了,我还没**适应中山活动时间的通知方式———比如*近有个项目邀请参观新样板房,短信白屏黑字写着“请于下午4:30到销售中心”,当日下午我4:25来到销售中心,大厅里只有几位销售和看房客,其他媒体同行也好、项目对接的策划也好,不见一个人在。掏出手机仔细核对一遍日期时间无误后电话项目负责人,被告知“请稍坐”。随着其他陆续到来,活动直到近乎5点才正式开始。

我在珠海做时跑的是时政线,迟到10分钟,市**的车可能就不等你开走了,会议迟到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来到中山跑地产后蒙同行赐教:“你住主城区?主城区大多数项目活动你提**分钟出门就行了,**来得及。”工作多了,发现这种时间安排上的松散出现在项目的各种活动之中,不少面向业主的活动,签到时间跨一个多小时是常事,就像中山高赠送率的“N+1”、“N+2”户型一样,通知的时间也常常会出现“N+半小时”,通知你5点开始时,一准儿是5:30开始。有时看到活动拖无可拖,项目负责人还在电话问或客户到了哪里时,《官场现形记》里那句“外国人向来是说几点钟便是几点钟,是不要催请的”就常常无厘头地从我脑子里冒出来。

和业内人士聊这事儿,一方面确实很多地产项目的活动没那么严肃,大周末的没必要去刻板地说几点就几点。但另一方面,中山人的习惯确实也相对更松散,就连**开会、甲方乙方客户洽谈,都没那么在意“准点率”。有业内人士告诉我,有时连市***召集各开发商负责人开会,通知3点到,到3:15也才去了80%的人,陆陆续续还有人到。而这位业内人士所在公司去香港,和当地代理公司、酒店等企业代表开会时,大家就比较准时,即使偶尔发生堵车可能迟到,也会半路打电话说明情况,即使在内地比较,广州的“准点率”也高过中山。

不过,在中山有些项目的封顶、销售中心开张是要算吉时的,这种情况下负责人常会提前在电话里强调不要迟到,传统文化歪打正着对接了现代文明。当然也有项目会通知时告知“某时至某时签到,某时正式开始”,也是细分时段的好办法。

在我看来,这种松散的时间观念虽然很符合中山闲适的城市氛围,但也造成蛮大的时间浪费。更好玩的是,当通知时间意味着“在该时间之后半小时左右开始”成为潜规则时,偶尔出现的守时者反倒常常尴尬,出现现场人气不足、或摄影未到没法拍照等情况。而这种情况的改变恐怕也不是一朝一夕,一家两家开发商能改变的,往大里说,可能需要一个更开放、对外交流更频密的中山才行。

*后说一句,虽然自认采访还算守时,其实骨子里我是个蛮重的拖延症患者,对于包容我时不时迟交稿的编辑和**,这里也要说声多谢手下留情。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