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免检小客车快领合格标志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吕婧刘洪希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非营运轿车等载客汽车6年内免检政策以来,中山市已有9374辆小客车领取了检验合格标志,尚有4500余辆小客车没有按规定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交警部门呼吁相关车主尽快就近到各交警支队及下属大队、车管分所等**窗口领取免检合格标志,超期年检的,将按相关规定处罚。

6年免检政策并非“什么都不用管了”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今年9月1日起,中山市落实非营运轿车等载客汽车6年内免检政策,即对自2010年9月1日(含)以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执行6年内免检制度。

符合免检车辆的具体免检次数为: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

中山市目前共有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及东部、南部、北部分所**窗口,全市各镇、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25处可申请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车辆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可就近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交警呼吁尽快就近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交警部门介绍,6年免检政策实施两个月以来,部分新车主以为6年内自己的爱车什么都可以不用管了,也不用再领取、粘贴检验标志了。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免检政策仅仅是免于上线检测,但仍需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符合免检条件的,仍需每年购买交强险、车船税,并持相关证明每两年到交警部门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据统计,今年9月至10月,中山市共有符合免检条件的**小轿车13889辆,截至10月30日,已有9374辆小客车领取了检验合格标志,尚有4515辆小客车车主没有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在此,交警部门提醒相关车主及时就近到各窗口领取检验标志,超期年检的,将按相关规定处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