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洁梅调酒师怀揣创业梦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之台山美女

美女

档案

姓名:江洁梅

出生时间:

1994年

身高:164厘米

体重:47公斤

职业:调酒师

家乡:台山端芬镇江联村

爱好:音乐、调酒

梦想:拥有一个自己的清吧

故事

平凡生活塑造恬静性格

在端芬读书的近十年,江洁梅钟情跑步,正是如此她才在校运会中多次获得短跑**。“在很多人眼里,跑步是件单调的活动,但正是这个过程,让我享受超越自己的成就。”在同学眼里,她很安静,同事和朋友眼里,她也是个恬静的人,甚至有些内向。

江洁梅回忆说,自己的童年生活,和大多数人一样,单调的三点一线,平凡的生活,让她一直安静地成长,没经历什么风浪。2010年,她中学毕业,带着家人的希望和自己懵懂的梦想,开始*自征程。先是到佛山一家面包店当收银员,一年后回到台山。

三年平面模特兼职生涯

2011年年底开始,她的梦逐渐开始清晰起来。那一年,她遇到了台山摄影协会理事陈锦章。“陈老师带我走进了摄影圈子成为一名平面模特,让我快速成长起来。”

要成为一名**的平面模特,需要掌握很多知识,包括肢体、造型、化妆,还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三年的平面模特兼职生涯,江洁梅经历了这些素质的从无到有,随着自己经历的丰富,心中的梦想逐步清晰。而今,作为调酒师的她渴望开设自己的酒吧。

梦想

开办一间有特色的清吧

“我要办一个有自己特色的清吧!”面对的提问,江洁梅的回答斩钉截铁。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在台山的德俊酒庄做过红酒销售顾问,现在还在101西班牙餐厅做一名调酒师。“我要把调酒文化在台山**,让每个人都能在调制的酒中找到自己的心声。”一直沉默寡言的江洁梅,在说起自己的理想时,言语明显多起来。“调酒是一种文化,我们的生活需要文化,我做模特也是在学习更多的艺术和文化,二者相得益彰。”对于未来的道路,她告诉自己创业和模特的身份并不矛盾,恰恰是相辅相成的艺术之路。

八卦

16岁挤上大巴只为追梦

16岁,正是花季年华,青春朝气勃发,追梦之路就此启程。2010年,江洁梅离开生活了16载的家乡台山端芬,挤上了开往佛山的大巴,开始了自己追梦的艰辛征程。从佛山面包店的收银员,到酒庄的销售顾问,再到西班牙餐厅的调酒师,加上平面模特的兼职生活,对于一个只身在外的女孩而言,不可谓不艰苦。但回忆起当年的艰辛,江洁梅却没有丝毫的酸楚,反倒是有丝丝的自豪,正是不断前进,才让她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观点

姣好端芬女,恰似塘底水

在台山,说起美女,大家都会想起一句民间谚语,叫做“端芬女,塘底水”。据了解,塘底其实是端芬镇的一条村,塘底水之所以那么有名气,是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塘底村紧紧依傍在大同河畔,这里在烽*角和大隆洞水库兴建之前,恰好是大同河流经塘底河段河水和海水交汇处,也就是咸、淡水的交合处,因而这里的水就显得与众不同。

端芬又是华侨之乡,人们的生活条件比较好,女孩子十指纤纤,肌肤光滑嫩白,而且对穿着比较讲究,显得亮丽。不仅如此,本地的华侨捐助地方教育事业发展也较多,地方教育事业发达,女子教育水平的提高也提升了当地女子的气质,加之部分有出国经验,见识更为广阔,更成就了优雅大家闺秀的一种*特气质。后来在文人墨客的联想渲染下,清澈见底的塘底水与貌美的端芬女慢慢地联系在了一起,意为清纯,美丽,优雅,久而久之就有了“端芬女,塘底水”的美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