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面积缩水维权还得靠邻居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观察)

如果不是在电梯间偶尔碰到8楼的邻居,我永远拿不到地产开发公司赔偿给我的1万块*。2011年,我在禅城某楼盘买了一个80方的房子,结果在2013年才发现楼道公摊面积缩水一平方多。这个秘密一传十、十传百,整个小区的业主都开始主动找律师**,索赔的诉讼很快就开庭判了胜诉。一些**的业主因为这事还相熟了,得了赔偿,大家好像占了便宜一样高兴。

当我看到*近媒体报道的一则新闻,说阳光嘉苑业主发现购房公摊面积缩水,但索赔却受制于事先签订了“免责”的补充协议,让业主们感到**烦心。

想起自己**经历,不禁非常感谢我这位邻居。因为他的职业就是干建筑设计的,他在电梯里问我,“你知道我们公摊面积是缩水的吗?”这个问题一下子把我问懵了,因为作为一个不长心眼也相信开发商的市民,我不知道公摊缩水是可以索要补偿金的。这种每年在律师那**不知多少的事情,我却很少关注和谨记。当我买了房,从来没有料想到房子的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与图纸上有多大的出入,抑或认为第三方建筑测量公司在交楼之前已经监测过,我才住进去的。总之,在这个领域,盲目的信任和下意识的粗心,使我成了法盲。

后来我和很多**的业主也聊,他们似乎都和我一样,事先不知情,有人传来这个“秘密”才意识到**。可是我在想,如果没有像我这位在建筑行业有经验的邻居偶然提醒,那么我的**要么再推后,要么蒙查查不了了之。更为幸运的是,在我的小区,由于集合了各行各业,*后居然有专办这项诉讼业务的律师也主动出来牵头做代理,还有不少媒体的人士也住这里,很快不仅索赔成功,而且在报纸上也登了出来。这不得不让我感慨,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还得靠邻居。

不过有意思的是,我们小区很多业主在索赔的同时也开始了庞杂的违建工程。(胡马)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