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联姻”互联网 卖房融资赚眼球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万科打造经纪人平台。搜房网App下载量较大。碧桂园凤凰通**公号设有移动售楼部。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渗透至每一个人每**的生活细节中,你将无可回避且依赖于此。生活中吃穿住行,都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的终端来实现,每人一部甚至多部的手机里,苹果的ios系统或是安卓市场的app应用软件都有数**个,这些应用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状态,找餐馆、订机票、订酒店、打车,你能想到的生活细节,都能通过这些app应用软件实现。

一项*新报告显示,苹果AppStore的累积下载量目前已突破800亿。而去年,其累积下载量为600亿。在今年9月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曾表示,目前AppStore已拥有130万应用。这些应用中,大众点评网、优酷、手机淘宝网等app软件,不少市民每天都要接触到。

佛山地产人都钟意什么样的app应用,这些应用软件广受欢迎的诀窍在哪里,我们不妨听听一群佛山地产专业人士的分析,而这些app应用,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之下,又会给房地产企业拥抱互联网,带来怎么样的借鉴意义?

也许在不久后的某**,只需手机你就可以买房、卖房、租房,在手机应用软件中缴纳物管费、水电费,一切和房子有关的都可“一键掌握”。

开通**公众号 楼盘变身“自媒体”

佛山房企“触网”,在近一两年变化相当大。由于**等即时通讯工具普及化,**营销也成为佛山房企、楼盘在营销、**方面更多地向线上靠拢的一个表现,几乎所有的市内外知名房企和在售、新售楼盘,都开通了**公众号,通过朋友圈转发,楼盘本身就变成“自媒体”。

调查中就发现,近一年时间,**公众号几乎成为房企、楼盘在佛山利用移动互联网**的*要平台。一些大的房企,在去年还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通了**公众号,但不少都还没有通过认证,且缺乏与粉丝互动的功能模块,只能简单地推送企业和楼盘信息,而如今,不少企业公众号和楼盘公众号都已经相当完善。

就拿企业公众号来说,不少企业公众号功能模块完备,购房者可以了解企业的背景资料、*新的动态,还能参加抽奖活动,而保利华南公司,还专门为业主开通了保利华南业主会的公众号,保利会也就此建立在手机**平台上,企业与业主、准买家之间可通过线下的活动产生粘性,对企业品牌塑造颇有帮助。

而楼盘公众号则更精益求精。很多楼盘公众号都设置了多功能模块,不仅可以了解楼盘概况、*新动态,还能直接在手机上浏览楼盘的户型图,同时还有各种活动、优惠集成在公号内,这在1年前,在使用功能完善的楼盘公众号还属于少数,如今已经有大半都是。

“这也是企业的共同做法,但据我们了解,很多楼盘的公众号开发与运营也是外包的,因为楼盘营销团队很少能有精力顾及,所以外包的比较多。”有大品牌房企营销负责人透露,而另有房企营销负责人也坦言,现在楼盘公众号的传播效果还远远不能取代销售员“电话call客”等传统线下**手段,“有时候经常一条**的消息,只有几百的阅读量,很难让购房者产生实际的购买欲望。”

捆绑全民营销平台碧桂园、万科走在前列

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楼盘去库存成为*要工作,销售渠道多元化让很多大房企祭出全民营销的法宝。利用成熟的**公众号平台,捆绑全民营销平台,碧桂园、万科等企业已经在吃螃蟹。

*近,碧桂园*新推出的全民营销**平台“碧桂园凤凰通”已上线,其实现了线下推荐客户到线上推荐的过程。用户若了解到自己身边存在的购房需求之后,即可便捷地进行线上推荐,简单录入后,碧桂园将立即安排专人跟进,为被推荐人提供一对一服务,成功交易之后推荐人就可获得碧桂园*高4‰的佣金。大房企尝鲜

使用**公众号作为企业营销的环节,在使用功能和传播渠道上难以做到适合某一些企业、平台的细分,而打造房产类的手机app,地产门户网站早已尝鲜,万科等大房企也开始跟进。

近两年,房产门户网站转战app平台的个案不鲜见。如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1年多以来力推其手机版客户端,有苹果ios和安卓等平台,使用起来相当便利,而新锐地产门户房多多,同样推出了app应用,再加上安居客,这些由互联网转战移动终端的房产交易类app,也是下载交易量较大的品类。

但一些地产商,也开始试水开发自己的app。除了在**平台上线“万享会”全民经纪人平台外,留意到万科也开发了全民经纪人手机app,主要是长三角地区的一些热门项目,加入经纪人的市民,可一键式推荐房源。

但除此之外,房地产企业试水app应用的个案还是很少。对此,长信房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徐伟钊就指出,单纯从房产销售角度,因为地域限制这样的app难以让使用者大批聚集,产生粘性,“不如做一个吃喝玩乐的app门户,聚集大批用户量之后,再和销售进行结合。”

*近,万科就利用其旅游度假平台,将万享会上线,实际上这一平台定位于万科度假俱乐部,为万科度假类物业业主提供度假权益交换服务的会员制俱乐部,堪称是一个度假性质的生活门户,这也成为大房企试水互联网思维的新举措之一。

互联网金融 平安好房走在前列

利用与网络媒体进行电商合作,让利部分折扣,转化为全面的线上**拓客渠道,现在已经是很多佛山房企的通行做法。而利用互联网金融,为购房者提供更低门槛的*付门槛,也是很多房企探索互联网思维的主要方向,其中,平安集团因为其金融产业背景,推出的平安好房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已经和多家知名房企达成合作协议。

本质上,平安好房网是一个线上房产交易门户。但依托平安集团的金融优势,一方面平安好房网与诸多楼盘合作,推出了“好房宝”这样的理财平台,购房者把*付款放在这个平台中,*多可获得14%的年收益,甚至远远超过了“余额宝”的水平,另一方面,平安好房网还推出了名为“好房贷”的*付款贷款金融解决方案,*高为购房者做到额度为30万元的0息*付贷款,购房者选择抵押贷获得*付款时,其*高抵押率达到70%。

据报道,平安好房已经和越秀、绿地等大房企达成合作协议。在这一网站*页,购房者可以选购新房、二手房等房源,覆盖了北上广主流的楼盘。由于与绿地集团存在合作关系,目前佛山绿地旗下的一些大盘也在这一网站上线,“绿地集团已经和平安达成合作协议了,但好房贷、好房宝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还没那么快上线。”据佛山绿地有关人士介绍称。

采写:周晓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