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人生 台山成立健康舞义工艺术团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10月22日晚,由市义工联主办的台山市健康舞义工艺术团成立仪式暨梅花舞蹈队周年文艺晚会在台山体育广场举行,20支健康舞队参与了义演,300多名队员当晚宣誓成为一名义工。据艺术团团长刘秋霞介绍,艺术团成立后,他们将按照义工联的计划,定期到基层单位进行义演,以文化艺术丰富人们生活。

300队员宣誓成为义工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义工,我**: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当晚的活动300多名义工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台山义工联专职秘书伍炽任代表市义工联向健康舞义工艺术团团长刘秋霞授队旗,并宣布台山市健康舞义工艺术团正式成立。随后,20支健康舞蹈队为市民现场带来了他们拿手的节目,吸引1500多名市民前往观看。

据介绍,台山市健康舞义工艺术团由台山20支健康舞队组成,大部分舞队来自台城,只有两支来自乡镇。这些队员有退休干部、家庭主妇,还有在职职工,平均年龄58岁。据了解,艺术团中有不少队员已有十多年的跳舞经历,而且他们之前也常到公园、商业城、人民广场、敬老院等地方义演,用舞蹈传递爱心。

希望以文化艺术服务丰富人民生活

刘秋霞是该艺术团的团长,她跳舞已有十多年时间,现在她是台山一家企业的职工,不过晚上她的时间都花在舞蹈上面。“我以前不喜欢跳舞,后来有朋友邀请我加入,一跳就跳到了现在了。”刘秋霞说,平时她在单位也有参加一些义工活动,例如参加义卖、打扫清洁以及文明劝导等活动。她觉得做义工不仅自己开心,也可以让别人开心。

刘秋霞说,舞蹈和其他义工活动不同的是,它属于文化艺术类,但是作为文化服务,可以给人们带来精神世界的充实,丰富他们的生活。她表示,以后按照义工联的计划,定期到基层进行义演。另外,艺术团也制定筹集经费计划,以**活动的正常开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